34部电影角逐大影节 《老炮儿》《寻龙诀》入围

作者:安莹 来源:新京报即时新闻
2016-04-10 09:20:17

34部电影角逐大影节 《老炮儿》《寻龙诀》入围


姚晨谈创业,陈柏霖谈爱情。

  新京报即时新闻4月10日报道 第2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昨日在北京开幕,由“星你”导演张太维执导的电影《梦想合伙人》成为开幕影片,而当天,大学生电影节还特别举办了名为“致敬:九十年中国动画艺术经典”颁奖环节,《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等十部国产佳作获得了特殊表彰。

  【分享工作经验】

  大学生现场应聘“姚晨工作室”

  《梦想合伙人》通过讲述姚晨、唐嫣、郝蕾、李晨、郭富城等身份背景大不同的小伙伴,相识相知成为合伙人,共同白手起家,互联网创业成为亿万富翁的励志故事,该片将于4月29日五一档全国上映。

  姚晨(左图)在电影放映后与众多大学生见面,她介绍自己就跟戏里的角色卢珍溪一样,“我也来自南方的一个小城镇。大概是14岁的时候来到北京求学。我在北京生活20多年了,还是和卢珍溪一样,没有什么背景,也没有显赫的家世;但还是很幸运在这个城市找到了自己的价值。现在是一名成熟的女演员。”而当被问及自己也曾经有在肯德基打工的经历,姚晨分享道,跟卢珍溪不同的是,“当时并不是被经济所迫,太闲了。”

  现场台下有位在校大学生表示自己是学电影的,听说姚晨工作室在招人,问及是否会考虑他这样的小鲜肉,姚晨现场做出“面试”:“听你说是看我电影长大的,我还是小小的惊讶了一下,咱俩有个相同点:年轻时长得显老,老了以后变化不大也还那样,所以演艺之路都属于很长的那种。我建议你不要着急签公司,听我的先到社会上实践几年,真的,然后再想好自己到底要做什么!”

  【分享爱情经验】

  陈柏霖谈爱情“不分年龄”

  第52届金马开幕影片《再见,在也不见》昨日也在北京邮电大学宣布定档5月13日,导演忻钰坤携手主演陈柏霖,双双化身大学讲师亮相,通过“公开课”的形式并与在座学生分享心路历程。陈柏霖当日现场以特约教师的身份,从台下学生中意外现身。关于电影,陈老师现场给粉丝们分享了几张电影剧照背后的拍摄故事,剧照中的陈柏霖面色凝重,拍戏现场还被监制陈哲艺调侃“不好看”,对此陈柏霖说到,那些“疲惫、皱纹”是他故意加上的,因为角色让人有一种纠结之感。谈及爱情观,陈柏霖表示,随着年纪渐长,越来越觉得,爱情不分年龄,契合度才是最重要的。值得一提的是,韩国人气女星宋智孝也惊喜现身,与陈柏霖大秀恩爱。

  《再见,在也不见》是由中新泰三国导演忻钰坤、陈世杰、西瓦罗·孔萨库联合执导;陈柏霖、蒋雯丽、杨祐宁、秦沛等人主演,讲述了一个关联的亲情、爱情、兄弟情的情感故事。

  凭借电影《心迷宫》获得口碑的导演忻钰坤鼓励在场大学生,“如果你真心喜欢电影,热爱电影,无论多么艰难,你也会觉得整个过程都是在享受。电影是拍出来的,勇敢地去拍吧。”

  【竞选与表彰】

  《老炮儿》《寻龙诀》等参与竞赛

  据电影节委员周星现场介绍,本届电影节共设立百余个分会场,用来举办包括主竞赛在内的8个展映单元活动。

  今年,主竞赛单元共吸引到300余部影片报名参赛,《老炮儿》、《寻龙诀》、《捉妖记》等34部电影入围了最后的大名单。2016年,适逢中国第一部独创动画电影《大闹画室》上映90周年。借此机会,大学生电影节设立“致敬:九十年中国动画经典”特殊颁奖环节,并邀请知名学者评选出十部经典国产动画,以激励业界工作者不断努力创新。现场,《大闹天宫》、《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三个和尚》、《小蝌蚪找妈妈》、《哪吒闹海》、《铁扇公主》、《宝莲灯》、《骄傲的将军》、《天书奇谈》和《兔侠传奇》(影评)这十部国产动画影片被授予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