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合音乐T榜盛典揭幕郑钧带领众人为钱私奔

来源:网易娱乐
2016-04-09 07:47:44
          “T榜——全球唯一原创音乐现金榜”首届揭榜盛典隆重举办,太合音乐集团CEO钱实穆、首席架构官及T榜创始人郑钧、副总裁张枏在现场为十位获奖音乐人亲自颁发数十万元现金大奖。        

  网易娱乐4月9日报道 4月8日,太合音乐集团“T榜——全球唯一原创音乐现金榜”首届揭榜盛典隆重举办,太合音乐集团CEO钱实穆、首席架构官及T榜创始人郑钧、副总裁张枏在现场为十位获奖音乐人亲自颁发数十万元现金大奖,以“二次元神曲”《不正常》夺得冠军的90后男孩丛日新及一众获奖音乐人带来精彩表演。现场,郑钧为大家阐述如何“玩赚”T榜史无前例的2000万现金与一亿元资源奖励,宣布“全球唯一的、最大的华语原创音乐内容平台”正式诞生,将带领广大有才华的音乐人与爱听歌的用户一起“为钱私奔,为梦私奔”!

  写歌听歌赚钱光荣郑钧解读T榜“钱”世“金”生

  “T榜——全球唯一原创音乐现金榜”首届揭榜盛典,以“改写全民音乐生态为世界创造新娱乐”为主题,区别于传统发布会形式,年初加入“华人音乐第一品牌”太合音乐集团,担任首席架构官的郑钧,将盛典打造成视听效果不俗的音乐大party,向大家展示“音乐+互联网”时代,颠覆传统的理念与玩法。

  2015年5月,“音乐众创类”APP合音量上线;6月,“全民合写一首歌”百万征歌大赛启动;10月,大赛颁奖礼举办;2016年1月,郑钧携合音量加盟太合音乐集团;3月,合音量第一张合辑《拾》上线,同时“全球唯一原创音乐现金榜”T榜推出;4月5日,首期榜单TOP10公布;4月8日,首届揭榜盛典举办……现场的合音量历史回顾短片,显示不到一年时间内,郑钧带领团队以百分百诚意和行动,证明了自己从“摇滚男神”到“首席架构官”的身份转变绝非玩票,而是带着惊人勇气与突破性创新理念的行业先行者。

  “过去这段时间,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直在谈钱,写歌能赚钱,听歌能赚钱,钱钱钱,听起来好像很俗气,但今天我想告诉大家,用才华和品味来赚钱,是非常光荣的事!”盛典现场,站在铺满人民币百元大钞的“T”字展台前,郑钧侃侃而谈自己的心路历程——“对于无数怀揣音乐梦想的创作人,以及热爱音乐的聆听者而言,谈钱没什么不好,T榜就是一个让写歌听歌的人直接获得机会与收益的唯一平台。以第一期榜单为例,我们从3月7号开放上传作品,到4月5号揭榜,10个有才华的年轻人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就靠才华分享了30万奖金,而这段时间参与投票、听歌的用户也分享了15万,有的人只靠听歌就拿到了上万元!”郑钧表示,T榜是一个颠覆行业的创新平台,打破了以往音乐人“发表作品难”、“作品赚钱难”、“赚到的钱养活自己难”的种种问题,提供最直接奖励机制,而听歌用户通过用心推荐好作品,也能轻松获得现金奖励,从而形成真正的良性循环,“从现在开始,在T榜,写歌听歌=共同富裕!”

  10位音乐人分享巨额奖金郑钧带大家一起“为钱私奔”

  从第一期T榜评选中脱颖而出的10位原创音乐人,包括:丛日新(《不正常》)、曾钰杰(《Do you wanna》)、王晓鹏(《错误定义》)、王子龙(《单身狗》)、任节(《难听》)、吴繁(《光》)、瞿伟(《百无聊赖》)、王晓鹏(《爱如海大》)、生波(《我该去哪》)、刘雪峰(《童言无忌》),获奖作者以真实心声讲述了自己在追梦道路上经历的困难,对于T榜平台的感激,在现场领取了由郑钧亲自创意设计、价值不菲的“T型水母”奖杯,寓意在T榜保障下,“音乐人回归充满自由与活力的创作大海”。太合音乐集团副总裁张枏宣布:包括海蝶、太合麦田在内的太合音乐旗下唱片公司,会为T榜音乐人及作品的后续包装、价值开发提供企划、制作、宣发的一站式保障,众多成熟艺人及平台都会参与进来。郑钧表示,在“不带任何风格偏见的听过这些歌以后,我感觉很惊喜,很高兴T榜能以实际的奖金以及后续一系列专业打造,确保有才华的年轻人拥有更好的创作环境。”

  盛典现场,10位音乐人携作品进行了“原人原唱”表演,从合音量平台选拔出的民谣唱作人张羿凡也带来原创组曲,十多首融合民谣、电子、摇滚、说唱、流行等多种风格、极具潜力的作品,由名不见经传,却因合音量、T榜而就此改写命运的80、90后音乐人现场诠释,显示充满个性魅力的可能性,让盛典现场俨然变成音乐大party,仿佛民间原生态版的《我是歌手》+《中国好歌曲》!老牌唱作才子郑钧忍不住跃跃欲试,上台和大家一起合唱经典金曲《私奔》,笑言:“从这一刻开始,拥有太合音乐2000万现金及一亿元宣传资源的T榜,将带领有才华的音乐人和爱听歌的用户一起,为钱私奔,为梦私奔!”

  90后少年《不正常》被赞年度神曲太合音乐多元发展内容为王

  本次T榜首期评选冠军,获得10万元现金的93年男孩丛日新,特别从上海飞到北京领奖,由他词曲原创的《不正常》是一首颇为“魔性”的作品,以类似京韵大鼓般的唱腔进行无厘头演绎,而且在现场颁奖环节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强吻了郑钧老师。同样在歌词方面“我就是不正常你拿我怎么样我站在树上我躺在河床路人惊奇眼光又怎样”,充满了年轻人不拘一格的野性洒脱。丛日新表示,这首歌的创作灵感源自“对于很多大众认为不正常,但对少数群体认为正常的事,我们该以怎样的态度去面对和承担?我希望大家都能具备包容和欣赏各种美的胸怀。”这样一首从创作到演绎都反传统审美的作品,引发了大家热烈的两极评价,并被乐评人认为很有可能冲击“2016年度神曲”。

  对于夺得冠军的“怪咖”作品,太合音乐集团CEO钱实穆、首席架构官及T榜创始人郑钧、副总裁张枏表达了坚定的支持与喜爱,认为“正是这样‘不正常’的作品,才显示了T榜的多元化魅力,音乐行业如果要继续发展,就必须要抛弃一些陈旧的规则和眼光。”太合音乐集团CEO钱实穆亲自为丛日新颁奖,副总裁张枏当场与其签下合约。钱总表示,T榜的诞生将真正“改写全民音乐生态,为世界创造新娱乐”,未来T榜选拔出的音乐人及作品,不仅能获得最直接奖金鼓励,还会通过太合音乐旗下包括合音量、百度音乐、海蝶音乐、太合麦田、大石版权、秀动演出在内的一系列平台,获得作品及个人的价值最大化发挥,以最丰富、最完整、最优质的资源平台,为T榜真正优秀的内容进行多元化开发。“在拥抱互联网时代的同时,太合音乐继续坚持‘内容为王’,因为无论时代怎么变化,大家对好内容的需求都不会改变,而T榜会是华语音乐最具创新精神的优质内容输送平台,我们对T榜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希望大家一起加入,共襄盛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