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李玟:没有想过“内定歌王” 回家后再哭

作者:优嘎 视频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4-09 07:38:00

  [摘要]“新晋歌王”李玟接受腾讯娱乐专访,还没反应过来这个新头衔的她说,其实现在就想赶紧回到家,像第一场结束后那样,噼里啪啦大哭一场。

专访李玟:没有想过“内定歌王” 回家后再哭

李玟重披奥斯卡战衣

  腾讯娱乐专稿 (文/优嘎 视频/阿洋责编/二宝) 毫无意外地,李玟身披15年前征战奥斯卡时的红色战袍,在众人“她竟然一点都没变”的啧啧惊叹中,成为了第四季《我是歌手》(观看)的歌王。此时距离她的歌手征程,整整过去85天。这夜歌王之战的众望所归和顺理成章,甚至催生了“内定”的阴谋论,看得出,已经没有多少人记得,其实就在85天前,同样肩负“众望”李玟,甫一露面就被排名倒数第三、险遭淘汰的事实拦了腰。作为《歌手》征程上第一个专访李玟的媒体,腾讯娱乐这一次又第一个坐在了“新晋歌王”李玟的对面,还没反应过来这个新头衔的她说,其实现在就想赶紧回到家,像第一场结束后那样,噼里啪啦大哭一场。

  >>>点击查看《我是歌手》更多精彩花絮

  没有想过“内定” 希望拿歌王是凭借表演

专访李玟:没有想过“内定歌王” 回家后再哭

李玟夺《歌手4》歌王桂冠

  从第二季起,《我是歌手》的歌王之战,就被认为是一场结果已无悬念的毕业演出,从韩磊到韩红,再到李玟,都是地位、资历和实力兼具,一脸“歌王相”。第四季总决赛前,就有不少网友和媒体早早将歌王锁定在了李玟的身上。在他们看来,综合素质最佳、最适合当歌王的李玟,只需要完成表演就可以拿到“7”字奖杯,甚至有记者提前写好李玟夺冠的稿子,只等结果发布后瞬间发出。

  对于外界给自己“内定歌王”的标签,秒变惊讶加无辜脸的李玟,连连摇头,“我就没有这样想。我来之前,有一段时间,我还在怀疑、考虑是不是要放弃歌坛,我害怕大家已经忘记了我。那时我肯定是失去信心了,所以我好几次站在这个舞台都很紧张,听到观众的掌声时候都很感动,因为已经好久没有听到这样的掌声了。”

  那么,能拿下歌王,觉得自己更多的是凭借什么?李玟可能没有想到为什么会有这个问题,先是愣了一下,“啊?”随后大笑,“我希望是因为表演哦。”她继续说道,“这个舞台你猜不出会发生什么事,如果你不做一些特别或者有惊喜的东西,台下的观众是不满意的,观众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很开心,今天我的表演他们能喜欢。”

  《歌手》让李玟更了解自己 夺冠后相信可以继续唱歌了

专访李玟:没有想过“内定歌王” 回家后再哭

李玟秀美背

  在她看来,是《我是歌手》这个舞台,让她重新找回了自己、找回了自信。“我真的是很爱舞台,很爱唱歌,刚好这个舞台可以让一个歌手很享受地用他(她)的方式演绎一首歌,在这个舞台我真的觉得很幸运。”

  不仅没想过夺冠,甚至连走到总决赛都是CoCo没想过的,“第一天起就没有想到会到最后,这是真的。第一集的成绩就不好,好几次都觉得自己要被淘汰,又经历了生病、失声。在那个时候是最挣扎的,如果要离开舞台就是那一次,大家会理解。”

  然而,克服了所有状况、走过了一整季节目后,李玟对自己也有了新的认识,“通过这个节目我发现,我比我自己想象的更加坚强。我知道我是一个坚强的人,可是我没想到是那么坚强,也让我更加了解我自己。”她甚至还要送上一碗“鸡汤”,“有勇气闯一闯,相信自己,就有可能实现你的梦想”。

  如今,拿下冠军后,李玟终于对自己的演唱实力更加确信。“我相信我可以继续唱歌了,也希望有更多的专辑。”除了专辑,演唱会也被放上了日程。她笑说很羡慕其他歌手都有演唱会,并现场发出邀约,“赶快来找我做嘉宾,不用钱的,就是想跟大家一起飙飙歌,因为跟你们在一起是最快乐的。”

  四个月的《歌手》备战和演出,让李玟不得不放下手头好多事情。比如,此前她曾透露紧张的比赛让她没有时间和精力“造人”,夺冠后再提及这一问题,李玟笑说,“老公就在那里,问问他,因为也需要他,这是要两个人的努力。”而目前,她说自己最想的事情是,“好好睡觉,多多陪老公。老公很可怜,每天都要跟他抱歉,不能做一个好的妻子。很感谢老公。”

  请Ne-yo因共同被MJ影响 几首粤语歌未唱很遗憾

专访李玟:没有想过“内定歌王” 回家后再哭

李玟在台上

  总决赛上,李玟的两首歌都保持在了水准之上,哪怕是整季《歌手》,她也少有瑕疵。然而,在所有歌手都亮出杀手锏的总决赛,还是需要更为独特、惊喜的东西打动观众,比如与大咖嘉宾的帮唱表演。李玟的帮帮唱嘉宾被粉丝们期待了一整季,因为她豪华的国际朋友圈,让总决赛的明星阵容多了很多想象空间。

  最终,曾三夺格莱美大奖的Ne-yo和她一起出现在总决赛的舞台,献上了中国演出首秀。对于选择他作为帮唱嘉宾,李玟告诉记者,“其实我很想要唱Michael的歌,这个很重要。刚好他也是被Michael Jackson影响的一个歌手,而且也唱过这首《earth song》,那我说不如就唱这首歌。”她还表示,自己本来就是Ne-yo的歌迷,“好多他的歌都很喜欢,之前跟他也有过小小的合作。其实他跳舞非常棒,我就说,那好吧,(舞蹈)留在演唱会上做嘉宾,我们轧舞。”

  那么,此前被大家猜测的詹妮弗·劳伦斯、火星哥等好友为何没有成为她的帮唱嘉宾?李玟解释,“有一些(好朋友)是希望他们来看或者来唱,但美国刚好也有一个电影的颁奖典礼,好多重要的事有(冲突)。Ne-yo人很好,他拒绝了很多重要的表演,为我做嘉宾。”

  《我是歌手》第四季就这么收官了,拿到冠军的李玟称自己仍有遗憾。“有好几首想唱的广东歌,但是一直没有机会唱。”她还着重提到一首妈妈非常喜欢的歌,也是自己听后也会感动流泪的,她透露,现在在研究这首歌的编曲,“看看下周再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