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刘昊然:我很享受当演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6-04-09 05:31:30

  (原标题:“学霸”刘昊然:我很享受当演员)

“学霸”刘昊然:我很享受当演员

“学霸”刘昊然:我很享受当演员

  刘昊然

  上学接通告“跪求”老师请假

  人物专访  

  以中戏表演系第一名入学的刘昊然,在新剧《最好的我们》中本色出演“学霸”余淮,在拍摄这部剧期间,他度过了自己的18岁生日。刚刚成人的刘昊然,一直被视为娱乐圈中当红的“小鲜肉”,但接受记者专访时,他拒绝这个称呼,并自称生活中的自己不爱刮胡子:“我不喜欢 小鲜肉 这个称呼,怪怪的,如果让我选,我更愿意当大叔。”不过,这位“大叔”目前还不是特别自由,他透露,因为中戏的学业紧张,如果上课期间安排了通告,他得“跪求”老师才能出来。

  文:广州日报记者 林芳

  “感觉这个角色像是为我量身定做的”

  广州日报:为什么选择拍这部《最好的我们》?

  刘昊然:被剧本打动了。我看过原著小说,很单纯、很真实,细水长流般的感情非常打动人,现在大多数高中生的校园状态就是这样的。

  广州日报:你在剧中演的是学霸余淮,而现实生活中你也是学霸,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戏,你和角色之间有什么共同点吗?

  刘昊然:我们两个长得还蛮像的,都有虎牙(笑),感觉这个角色像是为我量身定做的一样。我和余淮还有一个共同的遗憾:都没考上清华大学,没法去美国留学,然后当上物理学家。真的,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当物理学家,很早就开始学奥数、参加各种比赛。

  广州日报:感觉你一直钟情拍校园题材,会担心戏路受限制吗?

  刘昊然:《北京爱情故事》和《最好的我们》里我都是演学生,但是《唐人街探案》就不是啊。可能现在对我来说,校园青春的角色我更好把控、更不容易出错,以后我也会挑战一些不一样的、反差大的角色,比如反派或者搞笑的角色。

  “这个年纪累一些是应该的”

  广州日报:你现在戏多、功课又忙,怎么平衡时间?

  刘昊然:我现在都在学校认认真真上课,只有特别重要的通告,或者是晚上的时间,才能跑出来做一些工作。中戏比较严格,所以每次请假我可能都要跪到老师面前。我的目标就是把大学四年的课完成,要调节好工作和学习,虽然蛮难的。

  广州日报:你明明才是一个刚满18岁的孩子,会不会觉得压力太大了?

  刘昊然:2015年真的是太忙了,既要准备高考,中间挤出时间录制《真正男子汉》,然后去泰国拍《唐人街探案》,有时真的忍不住会抱怨一两句。但我觉得作为一个男孩,这个年纪累一些是应该的,而且我特别喜欢演员这个工作,哪怕工作量很大,我也很开心,我是对自己比较狠的那种人。

  广州日报:你从小到大都是乖学生吗?

  刘昊然:好学生不一定都是乖学生,聪明的孩子都有自己的逻辑思维,就会和老师起冲突和斗嘴。我从小就是不按常理出牌的人,中学一个人到北京后,才学会了收敛个性。

  “喜欢单纯的、有点笨笨的女生”

  广州日报:从《北京爱情故事》开始,你就成了“小鲜肉”,你自己喜欢这个称呼吗?

  刘昊然:我可以说不喜欢吗(笑)?怪怪的,如果让我选,我更愿意当大叔!平时生活中我就是个邋里邋遢的男孩,胡子都不刮,穿衣服都是深沉的黑、白、灰那种,我觉得我以后会是个很有魅力和气质的大叔。

  广州日报:虽然出道时间不长,但你的绯闻恋情一直没断过,从《北京爱情故事》的欧阳娜娜,到《最好的我们》里的谭松韵,你怎么评价她俩?

  刘昊然:娜娜我一直说了,就是像妹妹一样,谭松韵虽然比我大7岁,但我们也没有代沟,很聊得来,她挺可爱活泼的,在现场就是一个开心果,我印象最深的是她特别爱敷面膜。

  广州日报:你喜欢哪种类型的女生呢?

  刘昊然:单纯的、有点笨笨的女生吧,这种弱弱的女生更能激起男生的保护欲,高中的时候大家不都喜欢这种类型吗?校花通常只是存在心里。

  广州日报:你现在适应了这种娱乐圈受关注的生活吗?已经准备把演员当成自己的职业了?

  刘昊然:还在慢慢适应。我记得第一次拍戏,拍《北京爱情故事》的时候因为吊“威亚”,摘下“威亚”时发现两边胯部的皮肤都磨掉了,回酒店洗澡裤子都是揭下来的,身上全是血。但那次经历让我爱上了表演,我想我以后会一直演下去的,我很享受当演员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