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小胖成最火网红 八月即将走进联合国总部

来源:中国网
2016-04-08 17:08:14

  “一、二、三、四……”伴随着动感音乐和节拍,一个灵活的小胖子翩翩起舞,红红的脸蛋儿上表情丰富,张嘴、瞪眼、扭动……举手投足显得魔性十足,让观者忍不住哈哈大笑。最近,“拉丁小胖”火了。这把火点燃了你的朋友圈,你的微博,还一路烧到了央视……

  “拉丁小胖”原名何雄飞,今年只有9岁,河南洛阳人。他的视频最早出现在社交媒体时,因其夸张的表情和魔性的舞姿,让看视频的人爆笑不止。“卖力扭动的肢体”、“灵魂的舞者”、“舞动的表情包”等等,都是网友最初对他的评价,大多是娱乐的姿态。

拉丁小胖成最火网红 八月即将走进联合国总部

图:拉丁小胖受聘成为北京星光少年艺术团成员

  然而很快地,拉丁小胖就从一个“段子”,变成了一个励志故事。现如今,他开始为“舞蹈”代言,成为“星光基金舞蹈推广大使”,并作为星光少年艺术团团员,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即将于今年8月登上联合国总部的舞台,参加第五届星光校园 文化中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合国总部展演,传播中国正能量。这也是继童星阿尔法和奥运明星林妙可之后,第三位登上联合国总部的星光少年。

  今年是星光少年艺术团成立十周年,十年间,与“拉丁小胖”一样,艺术团在星光校园和文化中国的品牌活动舞台上,推出了如林妙可、阿尔法、大宝、小宝、武东博、邓鸣璐、张欣怡等众多春晚小明星,他们在奥运会上、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星光大道中,一鸣惊人,又作为星光少年艺术团的团员,在星光校园的舞台上继续着自己的精彩,赢得了更加的掌声。

  缘起:借助跳舞的机会减肥

拉丁小胖成最火网红 八月即将走进联合国总部

拉丁小胖接受采访,8月将代表中国星光少年走进联合国总部,展示中国正能量

  9岁的何雄飞,是一名小学三年级学生。身高1米4,体重却达到了65公斤,这也是父母最初送他去学习拉丁舞的原因。一年半过去了,虽然只瘦了3斤,但是他却从一个普通的胖男孩,变成了“拉丁小胖”。

  “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在网上出名了,一到学校,老师和同学都跟我打招呼,大家都说我的表情很逗、很搞笑,其实我一直都是这样的。只要一听到音乐,就情不自禁地跳起来。拉丁小胖说。

  小胖对拉丁舞情有独钟。有一天,洛阳市小牡丹教育集团到小胖就读的学校里招生,小胖得到一张试听卡,就过去听了听。他看到精英班一位大哥哥跳得很帅气,非常羡慕,也想变得和他一样。回家以后,小胖就和爸爸妈妈说:“我也想学。”

  这一想法很快就得到了父母的同意。小胖的妈妈说,最开始同意儿子跳拉丁舞,是因为儿子比较胖,希望借助跳舞的机会减肥。现如今,小胖每周都要上两节舞蹈课。

  没想到小胖一学起跳舞,就引起了老师和周围同学的关注。洛阳市小牡丹教育集团的李校长说:“每次路过下胖上课的教室,我都忍不住多看他几眼,看他特别卖力、满头大汗跳舞的样子,从中可以看出他对舞蹈的热爱。”

  正是这份热爱,让小胖“红”了起来。

  走红:随手拍视频引爆朋友圈

  小胖是怎么走红的?走红以后的生活有什么改变?

拉丁小胖成最火网红 八月即将走进联合国总部

  星光少年拉丁小胖老师、校长( 左二 小胖的老师安楠、 左三 小胖的老师解宇思、 左五 小胖所在的小牡丹艺术团团长李虹 左六 北京星光少年艺术团团长陈天玲、右三 小胖妈妈、右四 拉丁小胖)

  原来,有一次,洛阳市小牡丹教育集团的安楠老师临时替小胖的拉丁老师焦月星老师带一节课,安楠老师的女朋友也在一旁看,她发现小胖跳舞挺有意思,就随手给录了一小段视频,发到微信朋友圈里。

  没想到,这段“随手拍”一下子被转开了,“拉丁小胖”很快爆红网络,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对他进行了报道,人民日报等多家的媒体官方微博以及邓超、马丽等众多明星纷纷关注转发。网络上甚至还兴起一股“小胖模仿风”,许多舞蹈爱好者都上传模仿“拉丁小胖”的视频,舞姿、表情、眼神儿……十分欢乐。

  “小胖火了以后,有很多家长和学生关注他。”安楠老师说,现在经常会有媒体来采访小胖,还有电视台邀请他去做节目。

  在安楠老师眼里,小胖的表情是听到音乐后情不自禁流露出来的,老师不用提醒他注意表情,他也会这么做。“我觉得他跳得不错,还比较协调,虽然有点胖,但速度、爆发力等各方面都挺不错的。”

  很多人都在问,小胖为什么会火?也许“胖”是其中一个因素。但是,安楠老师认为,是小胖认真的态度,让他火了起来。希望小胖能继续认真下去,同时也尽快瘦下来,毕竟“瘦”才是更健康的生活状态。

  身世:一家四口“蜗居”出租屋

拉丁小胖成最火网红 八月即将走进联合国总部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星光基金聘请拉丁小胖出任舞蹈推广大使记者会(左一小胖老师安楠、左二小胖老师解宇思、 左三 小胖所在的小牡丹艺术团团长李虹、右三 小胖、 右二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星光基金执行理事长黄俭、 右一 小胖妈妈)

  对拉丁舞的坚守,对父母付出的感恩,在个人成长道路上的奋进,拉丁小胖带给我们的不应该仅仅是欢乐,我们应该从这个孩子身上去体会励志,带给我们的感动。

  小胖没有显赫的身世,他生活在一个很普通的家庭,四口人挤在一间不到40平方米的出租屋里,这里就成为了一家人的港湾。

  他没有雄厚的家庭条件,父母都在洛阳海鲜市场做水产生意,售卖鱼、虾、蟹等水产品。“爸爸妈妈每天早晨两三点钟起床去拉鱼,然后一整天都在市场里杀鱼,流血是常有的事,以至于现在手都变形了,肉也烂了,心里很心疼。”拉丁小胖说,天冷的时候,水溅到爸爸妈妈的裤子上,都冻成冰了……这一幕幕场景,给他留下了极深刻的印象。

  这样的家庭环境铸造了小胖吃苦耐劳的意志,不畏困难的勇气。谈到学跳拉丁舞这一年半的经历,小胖的感受只有“累和辛苦”,但他绝不会放弃。

  对于长大后要做的事,小胖也有着很多很多美丽的梦想。他最想做的一件,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回馈父母的养育之恩。“挣很多钱,给他们买大房子住,再买几身衣服给他们穿。”

  在家里,拉丁小胖还有一个哥哥。父亲做生意赚钱,兄弟俩都是母亲一手带大,非常不易。“但我觉得这一切都是非常值得的。”拉丁小胖的妈妈说。在她看来,小胖的未来发展“现在还说不好”,但她会尊重儿子的选择,希望小胖在拉丁舞之路上越走越远,文化课和艺术特长也要同步发展。

  实际上,这也是小胖脑海里勾勒出的未来。“长大以后,我想当世界冠军,想考北大。”小胖说。

  大使:走向世界传播中国正能量

拉丁小胖成最火网红 八月即将走进联合国总部

  星光少年拉丁小胖老师(左一北京星光少年艺术团团长陈天玲、 左二 小胖的老师解宇思、右一小胖的老师安楠)

  拉丁小胖的蹿红,重新点燃了众多小朋友、大朋友心中的舞蹈梦。于是,他开始为“舞蹈”代言。

  近日,拉丁小胖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星光基金”秘书长陈天玲的手中,接过了“星光基金舞蹈推广大使”的铜牌。从这一刻开始,他正式成为星光少年艺术团的团员,担任舞蹈推广大使。拉丁舞作为舶来品,拉丁小胖将用中国的方式演绎,在演出中融入中国的元素,来传播中国舞蹈文化。今年8月,他将与小牡丹艺术团一起走出中国,走进联合国总部,展示当今中国青少年的风采。小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要继续“跳好中国拉丁,讲好中国故事”。

  陈天玲介绍说,成立“星光基金”的主要目的,是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关心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支持青少年文化艺术事业发展,促进青少年文化艺术人才的培养。

  “最近持续升温的‘舞蹈进校园’、‘中国人跳好中国舞’等话题,都需要我们把一些自己的理念和行动输出到国外,做公益宣传活动。”陈天玲表示,拉丁小胖成为“星光基金舞蹈推广大使”后,将加入到这项公益宣传活动队伍中来,代表中国最优秀的青少年、代表星光少年艺术团,走出中国、走向世界,传播中国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