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创投 一份青年电影的样本及趋势参考

来源:网易娱乐
2016-04-08 11:37:23

FIRST创投 一份青年电影的样本及趋势参考


2015FIRST创投会现场。

FIRST创投 一份青年电影的样本及趋势参考


2015FIRST创投会现场。

FIRST创投 一份青年电影的样本及趋势参考


2015FIRST创投会剧本发展金授奖。

  网易娱乐4月8日报道 继电影节存储介质版主题海报发布后,FIRST公布了大使首款人物版海报,与此同时,主动放映、训练营也已全面拉开帷幕。今日,2016FIRST创投会电影计划征集正式启动,继续为青年电影人剧情长片项目提供专业的融资平台入口和项目开发通道,报名者可登陆FIRST青年电影展官网“创投会提案报名”板块完成在线报名。

  【中低成本影片创投样本】

  FIRST创投会多年来坚持建立中低成本影片与电影产业的对话沟通机制,通过为电影计划提供推广机会,以期促成更多优质的电影作品步入大银幕。

  今年,FIRST创投会走到了第四个年头,相比亚洲其他创投平台如香港的HAF,釜山APM、金马创投会议,虽尚显年轻,但凭借其在新锐电影创作群族中的独特号召力,集聚了当下中国最具表达欲望的青年电影人,无数原生概念驱动下的故事,不掩青涩亦大胆热烈,为亚洲电影节创投流域内提供了一份中国青年电影的样本及趋势参考。2015年项目签约率已达80%。

  2015FIRST创投会结束后,多部项目进入开发阶段,董越导演的电影《编外往事》正式更名为《暴雪将至》,由世纪百年影业(天津)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影片预计12月开拍;黄梓《慕伶 一鸣 伟明》由珠江电影集团参与制作,王飞导演《何日君再来》即将在4月25日鸣鼓开机;徐洋导演《日落黄昏》亦将在盛夏的南京拍摄;黎波《小镇银行大劫案》由合一影业签中后进行项目开发;甘剑宇《封神之路》获得黑蚂蚁影业和光线影业投资;其他项目亦入围多个其他创投平台,获得业界持续关注。

  【先期发布2万美元剧本发展金】

  继去年增设奖项开始,“剧本发展金”成为FIRST创投会的常设奖项,在此基础上,今年,FIRST创投会将继续优化奖项结构,开放赞助资质,除常设的剧本发展金外,还尝试提供后期制作、发行等多重产业资助配置。目前,FIRST创投会先期发布 “幷驰剧本发展金”和“FIRST剧本发展金”,分别由并驰(上海)影业有限公司和FIRST青年电影展组委会提供1万美元的现金奖励,其他现金和非现金奖励将会在5月4日举办的FIRST影展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

  鉴于当下电影市场对新鲜血液的渴望,FIRST作为处女作发源地,近年FIRST创投获得业内电影公司、投资公司持续关注,“年轻导演找钱的事儿不是事儿,项目原生冲动的新鲜,在这里就是撬动资本的利器。”

  【专业导师进行提案培训,首次为入选项目开设展位】

  据介绍,FIRST创投会所有奖项将从最终入围名单中决出。所有报名的电影计划将由项目评审委员会进行预审、复审两轮评选,最终将从复审提交的30个计划中决选出10个入围电影计划。入选电影计划名单将于6月15日公布,并于7月25日在西宁向项目评审及电影公司,行业嘉宾提案。继去年邀请王庆锵、芦苇、钮承泽等重量级评委后,今年FIRST创投会的评委阵容更值得期待,官方公布同样在5月4日新闻发布会现场。

  另值得一提的是,除却资本和制作的解决方案,FIRST创投会今年将继续邀请创投培训导师,在提案之前为入围电影计划导演提供从剧本呈现、创意包装、陈述技巧的专业指导。此外, FIRST影展组委会将在今年做出环节升级,为行业嘉宾和电影计划代表提供更丰富的对话环境、空间,“除现场提案环节,今年将开辟专属展位,为所有入围电影计划提供1天的洽谈机会,与来到电影节的投资者、制片人、发行商、买家提供深度沟通的情境。“

  我们乐见国内一个逐步成熟的电影项目融资平台正通过专业的创投会运作体系成形并有效链接当下的电影产业生态,同时也期待能在今年的创投会平台看到更多倾尽生命冲动的新鲜故事。据悉,本次FIRST创投会提案征集截止日期为5月25日,需在此前登录FIRST青年电影展官网完成在线报名。创投会资方报名将于2016年5月16日开启。更多报名信息请登录FIRST青年电影展官网查看,并请持续关注官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