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首支扶贫投资发展基金获批 总规模500亿元

作者:王珩 来源:央广网
2016-04-07 13:49:00

  央广网贵阳4月7日消息(记者王珩)国家发改委日前批准设立中国铜仁武陵山扶贫投资发展基金,这是贵州省获国家批准的第一支扶贫投资发展基金。目前基金筹备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已募资203亿元。

  该基金总规模500亿元,系铜仁市政府及市级投资公司与社会投资人组成。以私募方式向工商企业、投资机构、银行、社保基金、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改善农村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就业与农村人力资源开发、社会事业发展与公共服务、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等方面。

  目前,铜仁市政府已与省内外多家金融机构对接,基金筹备工作顺利推进。其中,与浦发银行合作设立的“铜仁浦发武陵山扶贫投资发展基金”143亿元、与贵州银行合作设立的“铜仁贵银武陵山扶贫投资发展基金”60亿元已获批准,资金将于近期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