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威斯康辛州初选:特朗普希拉里双双失利

来源:中新网
2016-04-06 20:04:00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共和、民主两党于当地时间5日在威斯康辛州分别举行大选初选投票。最终的投票结果显示,两党领先的参选人特朗普和希拉里·克林顿双双失利,分别败于克鲁兹及桑德斯。

  报道称,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克鲁兹在威斯康辛州初选中取得决定性胜利,使目前在党内领先的特朗普的提名之路前景变得复杂:虽然他在共和党初选中领先,但可能最终会因为没有足够数量的党代表支持而无法确保赢得党内候选人提名。

  特朗普5日当天表示,虽然在威斯康辛州落败,但他仍然会最终获胜,并将矛头指向其对手,称克鲁兹“就是一只特洛伊木马”,被党内的大佬利用,想要窃取提名。

  报道指出,共和党内部各领袖担心特朗普在最终的大选中会是一个实力较弱的候选人,并且可能会在投票中连累其他共和党议员。而民调则显示,这名地产大亨在一些重点选民群体当中极度不受欢迎,这些群体包括女性、拉丁裔和年轻人。

  不过,报道也指出,虽然5日的落败对特朗普是一个打击,他的阵营仍然有时间可以卷土重来。特朗普阵营现在转向了美国东北部大州,这些地方的民调显示特朗普拥有较大的领先优势。

  民主党方面,桑德斯在威斯康辛州力克希拉里·克林顿,赢下强势一仗。在纽约和宾夕法尼亚州的关键选战到来之前,这场胜利给桑德斯带来了激励。

  报道称,桑德斯在威斯康辛州的几乎每一个城市都赢得了胜利,但由于民主党在该州的党代表票是按比例分配的,因此他不会抛离希拉里。

  在2日举行初选的怀俄明州,桑德斯在向支持者致辞时强调,现在的势头在他这一边,而他以冷门姿态胜出,将会改变当前的局面。

  不过,希拉里也仍然保持着可观的领先优势,而多数分析人士也表示,虽然她近期输掉了一些州,但最终还是会赢得民主党的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