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招募2000名出租车司机志愿者 组30支先锋队服务G20

作者:施佳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06 19:27:00

浙江招募2000名出租车司机志愿者 组30支先锋队服务G20

浙江招募2000名出租车司机志愿者 组30支先锋队服务G20

图为G20服务先锋车队。张若娴 摄

  中新网杭州4月6日电 (记者 施佳秀 实习生 张若娴)6日,记者从浙江交通运输系统“迎峰会、优服务、讲文明、创最美”活动暨杭州市出租车行业服务当先锋行动启动仪式上获悉,为服务G20、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浙江杭州市招募2000名出租车司机志愿者,组建30支峰会出租车专用服务先锋队。

  “这30支峰会出租车专用服务先锋队就是为了保障G20峰会的交通,出租车先锋队将会提供定点服务、应急服务、疏散服务等一系列的特色服务。”杭州市运管局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处处长肖敏说道。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杭州市随即开展“服务G20,的士当先锋”出租车服务质量大提升主题活动,其中包括“文明礼仪大教育、车辆形象大改善、服务保障大投入、市场秩序大整顿、先锋模范大创建”系列活动。

  肖敏表示,为保障G20,杭州市已经开始针对出租车的服务质量进行了整治活动,检查力度、查处密度都大大增强。其中,将重点查处违章、拒载、绕道、溢价等出租车违规行为。

  据介绍,杭州市交通局将牵头对2万多名驾驶员开展全员培训,加强文明礼仪、安全驾驶、诚信经营方面的教育;加快出租车更新、换新专用座套、统一着装,改善车容车貌;安装智能终端,升级技防手段,增强安全舒适度。

  “我们要求出租车司机能够做到‘四个一’。”肖敏说,“第一就是爱护好一辆车,把车子打扫干净、舒适、卫生。第二要展示一张笑脸,热情服务、彬彬有礼。第三要守住一条线,文明开车、礼让行人。第四就是树立一面旗帜,弘扬行业新风,比如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

  此外,针对出租车安装智能终端,升级技防手段,杭州市将对近一万辆出租车的GPS、视频监控、车载终端进行统一升级和改造。目前,第一期3000辆出租车已经安装、升级、改造完毕,第二期也已经启动。

  随着互联网专车的发展,目前出租车行业面临非常激烈的市场竞争。肖敏认为,只有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才能够更好地服务顾客。“我们除了要服务好G20峰会,更要服务好老百姓。所以希望出租车行业通过G20峰会这个契机,把服务质量做上去,这才是老百姓的福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