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举办“读者的挚爱”经典美文诵读欣赏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2016-04-05 16:33:38
分享

45日下午,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读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兰州市文明办、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飞天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行、北方文心(兰州)传媒有限公司、西北师范大学协办的“‘文化兰州,全民共享’公益项目系列活动——‘读者的挚爱’经典美文诵读欣赏”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市宁卧庄宾馆隆重举行。

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建军主持发布会并介绍“文化兰州全民共享”公益项目系列活动举办情况,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吉西平介绍了“读者的挚爱”经典美文诵读欣赏活动概况。

据悉,作为首次登陆“读者”故乡的这场诵读欣赏,此次“读者的挚爱”集合了前所未有的“大师”级阵容,整场活动由央视主持人孙小梅主持,除了乔榛、丁建华、陈铎、虹云、凯丽、康庄等一大批耳熟能详的艺术家之外,更有文学泰斗王蒙先生、著名文学家王立群、雷达、伍美珍等齐聚一堂,共同与市民分享文学鉴赏与经典阅读的感想心得,现场可谓是“大师云集星光熠熠”。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极大的展示兰州的城市魅力,提升兰州在全国的文化影响力。

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吉西平先生在发言中说到:选择在四月份,第20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向广大市民奉献这场艺术大餐,旨在通过这样一种形式倡导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阅读,作为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战略,已不仅仅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在全国上下积极倡导学习型社会的今天,读书,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读者”这个被誉为“中国人的心灵读本”的文化品牌,组织这样一场高品质的文化活动,就是想为大家呈现这些经过艺术家再创作再加工的文化精品,激发广大市民对我们中华民族优秀文学瑰宝的关注与兴趣。

本次活动将在49日晚8:00在甘肃大剧院与广大兰州市民见面,作为一项文化惠民公益活动,活动继续延续“0票价,免费抢”的参与方式,市民可以通过关注读者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兰州网公众号“兰州速读”、兰州市广电总合台“爱兰州”移动客户端、兰州报业指点传媒新媒体、政务微博“兰州发布”等移动客户端的方式免费索票。(记者 薛朝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