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两当县:红色之县喜获华邦控股集团500万教育捐助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2016-04-05 15:54:07
分享

41日,对于甘肃省两当县的民众来说无疑是个难忘的日子。孩子重返校园的喜悦,夹杂着家长重新燃起的对孩子寄予厚望的心,在尚没有暖和起来的季节里却是构成了最温暖人心的画面。因为甘肃省两当县双联爱心教育基金获得华邦控股集团教育捐助500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学生,推动当地教育事业发展。

甘肃省两当县双联爱心教育基金是由两当县双联牵头单位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倡导设立,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所谓“治贫先治愚,扶贫必扶智”,孩子是家庭的期盼,是祖国的希望。然而让每一位孩子都能够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听讲对于甘肃的一些地方来说仍然是一种奢望。正是有了像华邦控股集团等这样的企业和一些有识之士的慷慨解囊,才给这些山区的孩子送上了温暖,点燃了希望。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在捐赠仪式上强调,两当县双联爱心教育基金会一定要坚持立会宗旨、做好服务,一定要管好基金,用好善款,解决教育事业中的实际问题,真正发挥抚危助学的作用。要做好全县教师的爱岗敬业培训,做好教书育人。要教育学子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全国政协委员、华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西部中大建设集团董事长苏如春代表企业捐款。苏如春说,华邦控股集团作为甘肃本土成长、发展起来的企业,为两当县双联爱心教育基金捐款,是对社会公益事业做出的一点爱心和对两当县教育事业发展贡献的绵薄之力。他说,能让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将会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他希望更多的有识之士能够关注支持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使更多的贫困学生能够接受良好教育。

据了解,华邦控股集团注册于甘肃省兰州市,旗下拥有西部中大建设集团、美好家园养老集团、幸福家园集团、华邦投资、华钥工程设计公司等五大控股主体公司,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华邦控股集团不断实现转型升级,形成了多元经营、专业管理、产融结合的企业集团新格局,成为集路桥投资建设、养老、地产、金融和教育于一体的多元化大型企业集团。

2000年以来,苏如春坚持“义利合一,回报社会”的理念,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发展企业,回馈社会。他发起成立了“粤商慈善基金会”,并带头捐款100万元,得到了在甘粤商的普遍响应。“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组织企业调集价值500多万元的救援机械、物资和捐款,第一时间赶赴陇南市西和县参加抗震救灾工作。在苏如春的带领下,甘肃省广东商会会员企业出资500多万元修建了希望小学,参与实施了“春蕾助学”、“阳光助学”、“1+1帮扶工程”,帮助数百名中小学和大学困难学子完成学业。

多年来,苏如春先生一直组织会员企业积极参与甘肃省委统战部、各级工商联、省光彩事业促进会举办的“光彩陇原行”活动,多年坚持为兰州儿童福利院的孤残儿童捐助物资和现金,坚持每个“七一”建党日慰问社区困难党员,坚持每个“八一建军节”慰问当地驻军和社区的军属。此次捐款充分展现了一个优秀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价值和风采,为推动甘肃乃至全国社会公益事业做出了积极且实实在在的贡献。(记者 薛朝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