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通信拟收购尼日利亚运营商

来源:北京晨报
2016-04-03 20:15:06

虚拟运营商正在努力走出国门。北京晨报记者昨日获悉,分享通信拟重金收购尼日利亚手机运营商GiCell。分享通信董事长蒋志祥表示,分享通信希望能成为当地最大的移动运营商,并且以此为突破口,占领非洲移动通信市场。

昨日,尼日利亚总统特别助理兼部长首席技术顾问、GiCell总裁一行造访分享通信集团,就移动通信技术领域的合作发展进行商讨。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第一大国,是全球增长最快的电信市场之一。但当地的无线通信仍处于2G时代。

据了解,尼日利亚总统特别助理此行旨在了解分享通信集团的移动通信技术和运营管理情况,以进一步商讨合作事宜,希望在以后的合作中能推动当地的通信产业发展。蒋志祥则表示,分享通信希望为尼日利亚打造更多更适合本地化的通信产品,并引进最先进的通信技术与国际化的运营管理体系,打造跨国性的通信产业,真正塑造一个以移动技术为核心的智慧城市。

而如果这项交易达成,将是中国民营企业首次收购海外运营商。而分享通信将摇身变为一家基础电信运营商。

分享通信集团是国内第一批获得移动转售牌照的民营企业,并且打出差异化的竞争路线。蒋志祥表示,从虚拟运营商到基础运营商的角色变化将是巨大的挑战。但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分享通信希望有更多机会在移动通信运营领域大施拳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