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主席出席核安全峰会”漫评②:展现全球核安全治理的大国担当

2016-04-02 17:30:45

“习主席出席核安全峰会”漫评②:展现全球核安全治理的大国担当

  美国当地时间4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并发表题为《加强国际核安全体系,推进全球核安全治理》的重要讲话。习主席围绕构建公平、合作、共赢的国际核安全体系,全面阐述中国政策主张,介绍中国在核安全领域取得的新进展,宣布中国加强本国核安全并积极推进国际合作的新举措。习主席的讲话是当天峰会的一大亮点,中国倡议是国际舆论关注的重中之重。峰会闭幕后,习主席圆满结束华盛顿之行启程回国。

  核安全问题无国界。一直以来,核安全是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履行国际责任与义务的重要领域。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再度向世界表明,中国奉行精益求精的理念,坚持言出必行的原则,心怀合作共赢的愿景,充分展现了构建国际核安全体系、推进全球核安全治理的大国担当。中国近年来在核安全领域取得的新进展是大国担当的最好注脚,中国在核安全国际合作方面付出的不懈努力,为提升世界核安全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各方点赞。(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徐秀军 漫画作者廖婷婷)

    系列漫评:

“习主席出席核安全峰会”漫评①:“习奥会”为中美关系注入新活力

“习主席出席核安全峰会”漫评②:展现全球核安全治理的大国担当

  美国当地时间3月31日,应邀赴美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华盛顿会议中心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今年首个“习奥会”正式上演,举世瞩目。习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就中美关系发展及共同关心的广泛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取得诸多积极、建设性的成果。中美发表第三份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和中美核安全合作联合声明,国际舆论高度评价。  

“习主席访问捷克”漫评③:中捷开启战略伙伴关系新时代

“习主席出席核安全峰会”漫评②:展现全球核安全治理的大国担当

  3月28日至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对捷克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习主席同捷克领导人就中捷关系、中欧关系、中国-中东欧国家(“16 1”)合作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双方决定将中捷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这开启了中捷关系新时代,拉开了“一带一路”和“16 1”合作框架下中捷全方位战略对接的序幕。习主席在中捷经贸合作圆桌会上发表题为《传承友谊,继往开来,开启中捷经贸合作新时代》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推进中捷经贸合作指出了前进的方向

"习主席访问捷克"漫评②:书写中捷友好新佳话

“习主席出席核安全峰会”漫评②:展现全球核安全治理的大国担当

  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布拉格的第一天,捷克总统泽曼特意邀请习主席到布拉格郊外总统私人官邸拉尼庄园举行不打领带的非正式会晤,捷克版“庄园会晤”正式上演。这是捷克国家元首首次邀请外国领导人到拉尼庄园做客,一幕幕难忘场景给中捷人民和世界留下深刻印象。尤具象征意义的是,两位领导人还在庄园草坪上共同种下一棵银杏树,象征着中捷友好必将枝繁叶茂、绵长久远。

“习主席访问捷克”漫评①:开启中捷关系新篇章

“习主席出席核安全峰会”漫评②:展现全球核安全治理的大国担当  

  应捷克共和国总统泽曼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8日抵达布拉格对捷克进行国事访问。此访是中捷建交67年来我国国家元首第一次访问捷克,是习近平作为国家主席第一次访问中东欧地区国家,亦是习主席2016年第一次出访欧洲。此次访问将开启中捷关系的新篇章,具有里程碑意义。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编辑: 吕冰标签: 核安全 漫评 峰会 全球治理 国家主席
 
众怒 入侵
财政部公布2016年中央财政预算 全国社保基金条例将施行 1.5万亿将“有规可依”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