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鹤壁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鹤壁市关工委
2016-04-01 15:28:52
分享

纪念鹤壁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3月31日,纪念鹤壁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河南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张德广,鹤壁市委书记范修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张然主持并讲话,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郭润营作工作报告,市关工委执行副主任刘素显及市领导李成宽、张艾芳、高雅玲、冯用全出席会议。

纪念鹤壁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会议表彰了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并向我市被评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少先队员代表向与会领导献红领巾,领导同志向少先队员代表颁发《鹤壁故事》教育丛书。团市委书记、市关工委副主任杨靖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张德广充分肯定了鹤壁市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鹤壁市关工委是全省成立较早的关心下一代工作集体,已走过了30年的光辉历程。30年来,鹤壁市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在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帮助困难群体解决实际困难等方面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受到广大青少年欢迎,得到各级党委、政府肯定,赢得社会各界赞誉。希望鹤壁市关工委立足新起点,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抓手,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注重“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队伍质量提高,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城市流动儿童、净化网络环境等方面做好工作、有所作为。

范修芳强调,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既是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工程,也是关系鹤壁长远发展的基础工程,更是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希望全市各级关工委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有效地发挥广大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智力优势、威望优势,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各级关工委组织和老同志在坚定青少年理想信念上献智献力,组织开展好各种形式的主题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青少年的思想和言行,引导他们坚定“三个自信”,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在培养青少年良好品格上献智献力,大力普及基本道德规范,弘扬“鹤壁好人”精神,从提高基本素质做起,培育青少年的劳动意识、创造意识、效率意识、环保意识,增强科学精神、进取精神和法治观念;在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上献智献力,聚焦关爱服务,及时反映青少年的愿望和需求,继续开展好各种关爱帮扶活动,关心帮助失学、贫困、残疾青少年,做好帮教失足青少年工作;在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上献智献力,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积极参与法治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范修芳指出,关心下一代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更加重视和支持关工委工作,进一步加强各级关工委领导班子和工作机构建设,把各级关工委组织建设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

会前,张德广、范修芳、张然等接见与会代表并合影。

(鹤壁市关工委:张合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