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来源:漯河市关工委
2016-04-01 15:26:14
分享

漯河市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3月31日,河南省漯河市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领导和市领导同志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批示,全国、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安排2016年工作,对2015年“中华魂”(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中华正能量)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市委副书记蒿慧杰,市政协副主席赵改焕,市关工委主任王俊才,常务副主任刘运杰、刘树平出席会议。市关工委副主任、委员,各县区委分管领导,各县区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教体局分管领导,市直有关单位关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约200人参加会议。

王俊才主任从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着力为青少年办实事、办好事;深入开展“五好关工委”创建活动,切实加强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认真开展纪念市关工委成立25周年活动;关工委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等方面总结了2015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党史、国史教育为载体,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强化组织建设,激发工作活力;坚持理念创新,打造工作品牌;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等方面对2016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蒿慧杰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漯河建省辖市30周年、是我们深化六项攻坚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关工委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青少年工作的指示和要求,以服务青少年为导向,尽心尽力,履行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的历史使命,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他希望全市各级关工委和“五老”人员要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始终聚焦关爱服务,着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持续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青少年的能力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筑牢关工委顺利开展工作的各项保障。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摆上重要位置,列入议事日程,主动倾听老同志意见建议,及时通报相关情况,帮助关工委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分管领导关心支持到位。各级组织、老干部、文明办、教育、文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部门要发挥各自优势,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共同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强大合力。(漯河市关工委:甄喜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