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儿女初长成》拍三部曲 张一山再挑梁

作者:唐平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6-03-29 10:57:00

《家有儿女初长成》拍三部曲 张一山再挑梁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唐平)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简称春推会)是一年一度聚焦电视剧行业最新动态的行业盛事,初称为“电视荧屏风向标”,3月28日,2016年春推会于北京开幕,数百部电视剧如期而至共襄盛举。由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盛世泰和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情景喜剧《家有儿女初长成》亮相春推会,作为《家有儿女》系列剧的升级版,《家有儿女初长成》在春推会中备受业内关注。

  据悉,此次春推会共有360多家电视剧以及电视节目制作机构参会、参展,剧目高达750余部共38000多集,展商数量和展出剧目都创下了历史新高,较去年有大幅增长。其中,单筹备剧目就高达240多部,约10000多集。经过了2015年的沉淀,2016年大IP剧再次井喷,各家电视剧制作团队早已备好各自“看家剧”,全力以赴春推会。情景喜剧、宫斗权谋、魔幻玄幻、谍战历史、青春爱情等类型剧应有尽有,纷繁多样的剧目可谓百花齐放。其中,强势回归的大型情景喜剧《家有儿女初长成》格外引人注目。

  《家有儿女初长成》是由《家有儿女》的升级版,包括出品人李洪、制片人王嘉、总编剧李建宏等在内的原班人马再次重聚,倾力打造全新IP。据王嘉介绍,《家有儿女初长成》关注“初长成的子女”步入社会并逐渐成为中坚力量的人生阶段,“通过符合这个年龄段特点的典型事件,以小见大、潜移默化的将主流价值观和中国传统的道德观念融入其中,以真实可信的故事呈现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在故事和角色的构建上,将不再延续原来的人物设置,会有全新的故事和人物,但观众们也会看到之前人物的影子。同时,该剧也在积极邀请曾经参演《家有儿女》的演员再续前缘。目前,原剧“刘星”的扮演者张一山已确定出演《家有儿女初长成》男一号。

  《家有儿女初长成》的启动标志着国产情景喜剧率先开辟了IP升级体系,这样的开发也是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家有儿女初长成》计划拍摄三部,每部100集,每集25分钟左右。依然是系列串珠式的单元剧,非常适合观众从任何节点随时进入观看。王嘉透露“剧中还会体现机器人、房车、电竞等新鲜元素”。目前,该剧筹拍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计划年内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