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版《茶花女》四月再度唯美上演

来源:新华娱乐
2016-03-29 10:57:38

国家大剧院版《茶花女》四月再度唯美上演

国家大剧院版《茶花女》四月再度唯美上演

  意大利歌剧巨匠威尔第根据小仲马同名小说谱写的歌剧《茶花女》诞生至今一百多年来,早已成为了世界歌剧舞台上最受观众欢迎的作品之一。2010年,国家大剧院力邀国际一线主创团队打造,并由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执棒的国家大剧院版《茶花女》以别出心裁的巨幅“镜面”舞台为“名片”,在数轮演出中多次创造了一票难求的盛况。2016年4月20日至24日,国家大剧院版歌剧《茶花女》将再次迎来新一轮的上演。此次演出中,著名指挥家余隆将亲率中国爱乐乐团首度加盟NCPA制作,张立萍、莫华伦、廖昌永等著名歌唱家将联袂为观众奉献精彩的演出。据悉,本剧将于三月底进入紧张的排练。

  绝美“镜版”《茶花女》精彩再现舞台

  作为世界上演频率最高的经典作品,层出不穷的新版制作也成为了歌剧《茶花女》的一大特色。自1956年首次与中国观众见面以来,中央歌剧院、上海歌剧院、广州大剧院等国内多家院团、艺术机构都曾推出、引进过不少优秀版本,而2010年首次亮相的国家大剧院版《茶花女》则以精良的制作、高水准的艺术呈现而备受赞誉。246平米的“IMAX”巨幅镜面更成为了这版的亮眼“标识”—— 缓缓升起的镜面呈45度斜立于舞台后方,即能够从上方折射舞台“俯视图”,又能够微微透光,营造出如真似幻的舞台效果。此次演出中,观众将再度领略“镜面”所提供的双重视角下,人物心理与社会现实、真与假、虚与实的交织。剧中换景的场面也让人过目不忘:色彩饱满如“油画”一般的布景平铺在地面,通过镜面折射成像,当场景变换时,地面上的“画布”迅速拉开,在不打断演员演唱表演的同时实现自然切换,视觉效果唯美而又梦幻,为正在上演的故事情节营造了恰到好处的氛围。

  余隆率中国爱乐乐团首度加盟NCPA制作

  本次演出中,著名指挥家余隆将率中国爱乐乐团首度加盟NCPA制作,与国家大剧院版《茶花女》结缘。活跃于国际乐坛的中国著名指挥家余隆现任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广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和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上海夏季音乐节艺术总监、香港管弦乐团首席客座指挥香港管弦乐团首席客座指挥香港管弦乐团首席客座指挥。他曾与杭州大剧院、广州交响乐团等合作,指挥了多个版本的《茶花女》,对于这部经典名剧也拥有独到的理解。本次,他将亲率被英国《留声机》杂志被英国《留声机》杂志誉为“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乐团”的中国爱乐乐团,为国家大剧院版《茶花女》带来美妙动听的音乐旋律。在演出阵容方面,张立萍、莫华伦、廖昌永、张峰等著名歌唱家将与宋元明、王传越、金郑建等优秀青年歌唱家共同唱响“饮酒歌”等脍炙人口的经典唱段,诠释剧中令人痛彻心扉的爱情之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