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树鹏新作《少年》开机 撕开记忆揭罪案青春

来源:凤凰娱乐
2016-03-28 14:37:07

杨树鹏新作《少年》开机 撕开记忆揭罪案青春

导演杨树鹏用相机记录开机时刻

  由杨树鹏执导的电影《少年》于近日在浙江开机。片名《少年》看起来很“青春”,但其实这部电影有着与众不同的独特气质。时隔五年再执导筒的杨树鹏表示:“我们都曾经是少年,但所有的青春各不相同,你很难想象会有这样成长的少年,每天活在黑暗和复仇里。这样的日子,刻骨铭心。”而同步曝光的首款概念海报及视频则透露出了电影的悬疑气质,将“杀人”二字肢解,重新拼接出“少年”二字,令人不寒而栗的创意背后,充满悬念和联想。

杨树鹏新作《少年》开机 撕开记忆揭罪案青春

《少年》概念海报

  “杀人与少年,现实无法想象”

  概念海报揭示黑暗元素 血染少年只待真相浮出

  概念预告片中,放大镜下一双神秘的手用镊子将“杀人”二字拼剪成电影片名“少年”,压抑的色调配合冷静的节奏,将影片的悬疑气氛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似乎说明整部影片故事要以命案为重要线索展开;海报中,放大镜下的“少年”二字也滴溅上了鲜血,再配合四周的指纹、头发、美工刀、药瓶等元素,更是预示其背后蕴藏了难以言说的秘密。

  就如导演杨树鹏所说:“这是一个充满悬念让人心痛的故事。我要展现的是两个特殊的少年,对于他们来说,青春是残酷记忆。这部电影就像一个人性的放大镜,撕开记忆深处的伤口,引发我们对于人性本质的思考。”

杨树鹏新作《少年》开机 撕开记忆揭罪案青春

演员张译倾情加盟

  “经历了岁月,我终于明白”

  从硬汉“匹夫”到复仇“少年” 杨树鹏五年献言志之作

  杨树鹏执导的电影《我的唐朝兄弟》和《匹夫》因其风格化语言,形成华语电影中少见的独特气质。五年后,杨树鹏再度开拍新作,从影片已公布的幕后制作阵容来看,不论是《烈日灼心》《闯入者》的知名美术指导娄磐,还是拍摄过《毒战》《黑社会》《枪火》等作品的香港金牌摄影指导郑兆强,亦或是《喋血双雄》、《辣手神探》、《疯狂的石头》、《金陵十三钗》等作品的特技指导罗礼贤,他已经集结了最强制作团队,强强联手只为打造全新热血“少年”。

  开机前,杨树鹏表示:“五年的时间,我一直在思考到底要创作怎样的作品带给观众。现在我觉得,我应该把那些自己经历过的感觉、听说过的故事传递给给观众,今天我们开拍《少年》,就是想让观众感受到黑暗又热血的青春故事。”

  打上了导演杨树鹏自己青春烙印的电影《少年》,因其与众不同的故事及个性,被称之为“青春的一次升级”。影片《少年》将于年内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