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代表国家队出场166场 连续710分钟未失球

作者:刘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28 14:34:00

  代表国家队出场166场

  圣卡西追平历史第一

  卡西利亚斯连续710分钟未失球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队长门神卡西利亚斯今晨迎来里程碑时刻,将满35岁的他代表西班牙第166次出场,追平前拉脱维亚中场阿斯塔耶夫,成为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场次最多的欧洲球员。在罗马尼亚的克鲁日竞技场,上届欧洲杯冠军西班牙与罗马尼亚进行了一场欧洲杯热身赛,双方战成0比0。

  在西班牙上一场在客场与意大利战成1比1的热身赛,卡西利亚斯没有出场。今晨在这场卡西利亚斯的标志性比赛,西班牙穿回传统的红色战袍,“圣卡西”作为队长打满全场并多次救险,他作为门将做到最好。

  卡西利亚斯代表西班牙参加的第一个大赛是2000年欧洲杯,他那时只有19岁。今晨的西班牙首发球员中,最年轻的是中锋阿尔卡塞尔,只有22岁。“三冠王”西班牙仍旧处于战术和人员调整期,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和卡索拉因为年龄或伤病的关系此次都没入选国家队。西班牙今晨由席尔瓦、科克和罗贝托组成中场,三箭头是阿尔卡塞尔、佩德罗和诺利托。

  西班牙本场取得72%的控球率,但是射门次数以9比19落后,射中球门范围的次数以4比2领先,角球次数以6比15落后。第18和第27分钟,卡西利亚斯先后扑出两名罗马尼亚中场斯坦库和斯坦修颇具威胁的射门。下半场一开始,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就用伊斯科换下诺利托。法布雷加斯、阿杜里斯、马塔和莫拉塔又先后替补出场,换下罗贝托、阿尔卡塞尔、佩德罗和席尔瓦。

  在西班牙此前三场有失球的比赛,恰好都是曼联门神德赫亚守门。卡西利亚斯在国际比赛连续710分钟零失球,排名队史第二。

  欧足联官网赛后列出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的欧洲球员榜单,爱沙尼亚球员雷姆以156场排名第三,意大利门神布冯以155场排在第四,德国球星马特乌斯以150场排名第五,爱尔兰前锋基恩、瑞典门将拉维利和瑞典中场斯文森以143场并列第六。

  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