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痘痘患败血症 男子险丢性命

来源:新华网
2016-03-28 14:29:00

挤痘痘患败血症 男子险丢性命

  【挤痘痘患败血症】29岁的小伙子喻某发现,嘴唇左上部冒出了一颗痘痘,很习惯的就用手将其挤掉了。不久小喻的嘴唇越来越红肿,开始发高烧,炎症扩散,眼睛、肺部都出现严重感染,不得不从昆山人民医院转到苏大附一院。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副主任赵卫峰表示小喻是败血症,出现了严重的颜面部感染,并且伴随败血性肺炎。这种症状严重的话会导致颅内感染,病情很危重,死亡率很高。

  败血症又称脓毒血症,是由于细菌或者病毒侵入血循环,并在血液中生长繁殖,产生毒素而发生的急性全身感染。医生说,从鼻子、嘴唇到下巴,是典型的“危险三角区”,毛细血管密集。小喻将痘痘挤破以后,细菌从毛细血管侵入,从而引起严重感染。

  这个我们几乎每个人都有的习惯,竟然险些要了他的命。生活中还有很多我们容易忽视的小动作,都很危险!

  爱飙歌通宵唱出纵膈气肿

  武汉一名女子通宵唱歌后,胸腔器官受损出现不适,送医院被查出纵膈气肿。北京协和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王孟昭说:“K歌不仅年轻人喜欢,我们中老年人也喜欢。特别是朋友聚会时,聚在一起,扯着嗓子来上几段,那叫过瘾!”偶尔扯着嗓子喊几声那是烘托气氛,但不要一次唱太长的时间,霸着麦克不放手,不仅会伤到嗓子,还会伤了肺。酷爱飙歌的一定要注意:当使劲、用力吼,会使体内气压上升,导致肺泡破裂,气到纵膈从而引起气肿。所以唱歌也要“量力而行”。

  养宠物与宠物同眠遭噬骨

  少女无端脚肿下肢瘫痪,一查竟是骨头已被虫蚀!这种罕见的病可能与家里自小养猫狗等宠物有关。浙江省宁波市疾控中心寄生虫病与地方病防治所所长张劼楠说:“家中饲养的宠物或禽畜身上可能都会有寄生虫,如弓形虫、细粒棘球绦虫等。细粒棘球绦虫的虫卵可引起包虫病,患者常出现肝脏和肺脏的占位性病变,少数患者可出现骨包虫病,引起骨质破坏,产生病理性骨折,甚至截瘫。养宠物应避免与之过多接触,防止宠物在野外接触包虫感染的脏器,同时注意个人与宠物的卫生,防止感染疾病。”

  罐装饮料冻后打开会爆炸

  上海嘉定一男孩从冰箱拿出一听百事可乐,开启瞬间发生爆炸。伤口很深,直接穿透脸腮,医院外缝31针内缝7针。罐装碳酸饮料千万不要放冰箱冷冻室里,因为罐装可乐中含有二氧化碳气体,而放置冰箱冷冻后,瓶罐材料的强度就会降低,从而引发爆炸。还有,如果冷冻后对饮料进行加热的话,不光是罐装饮料会爆炸,即使是塑料瓶装饮料,也有爆炸的可能。(综合自新民网、健康时报)

挤痘痘患败血症 男子险丢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