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天才少年双琴演唱史上最动听版本《茉莉花》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6-03-28 13:36:00

  3月26晚由葵花牌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赞助播出的《音乐大师课》中,双琴王子王奕程与霍尊钢琴合唱改编版的《茉莉花》再次惊艳四座,网友赞其是听过“最好听的版本”。

11岁天才少年双琴演唱史上最动听版本《茉莉花》

  来自无锡11岁的王奕程在小葵花《音乐大师课》开学典礼上,以一曲《贝加尔湖畔》爆红网络,网友大呼唱得太好听了犹如天籁,短短2周视频点击量超过3000万,被称为“小李建”。小奕程自弹自唱版的《贝加尔湖畔》,真假音的自由转换,融入口风琴,让我们看见了他内心的敏锐以及在音乐上的天赋。

11岁天才少年双琴演唱史上最动听版本《茉莉花》

  这次他和霍尊双琴合唱这首扬州民歌《茉莉花》,拥有上百年的历史民歌,传承了扬州文化精髓,以优美的旋律表达了人们对生活和美的热爱,至今仍然散发着茉莉芬芳。天赋异禀的俩人给这首歌又一种新颖,唱出了清新与自然,让人仿佛置身江南之乡,品一壶好茶,花香四溢韵味十足。

  “好一朵茉莉花,好一朵茉莉花,满园花草,香也香不过它”唱这首歌的人很多名家,如宋祖英彭丽媛,也有各种版本,多次代表国家特色出现在国际赛事颁奖背景音乐中,更有欧美天后席琳迪翁也曾唱过,也许古代皇帝都有听过,听王奕程和霍尊改编这一版,别是一番韵味,杨钰莹陶醉其中“我已经闻到这个香味在里面不能自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