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大师赛瓦林卡首战爆冷惨败 锦织圭闯关

作者:施莱克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3-27 07:05:44

  网易体育3月27日报道:

  ATP'1000迈阿密大师赛继续男单首轮角逐。继纳达尔中暑退赛之后,赛会4号种子瓦林卡也遭遇滑铁卢,状态平平的瑞士名将以4-6,3-6的比分完败在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夫拍下,首战出局无缘32强。日本名将锦织圭轻松获胜后晋级第三轮。

  世界排名第4的瓦林卡在迈阿密被25岁的俄罗斯人库兹涅佐夫复仇,两人在本月早些时候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刚刚有过一次交手,当时瓦林卡轻松获胜。本场两届大满贯冠军瓦林卡状态欠佳,也许是现场湿热的环境耗掉了他的耐心,瑞士名将非常不情愿和库兹涅佐夫打长拍拉锯战。两盘争夺瓦林卡送出34次主动失误,而制胜分仅有16分。库兹涅佐夫占据底线主导权的同时还尝试来到网前向瓦林卡施压,俄罗斯人11次上网得分率竟然高达100%,另外他打出22个制胜分,将主动失误控制在21次上。

  比赛后程瓦林卡干脆缴械投降,裤子内佐夫最后连送两个love game后强势锁定胜利。职业生涯至此库兹涅佐夫仅是第2次出战迈阿密大师赛,本周之前他在该赛事中没有拿到过任何一场胜利。本赛季库兹涅佐夫已经拿到了12场单打胜利,超越了他自己去年全年的战果:10场。

  世界排名第6的日本名将锦织圭发挥正常,他用6-2,7-6(4)的比分淘汰法国资格赛选手赫伯特。赫伯特上周和同胞马胡一起摘得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男双冠军,但他在这场比赛里被锦织圭破发3次,后者与27号种子多尔戈波洛夫会师第三轮。锦织圭在迈阿密大师赛中的最好成绩是2013赛季创造的四强,他以3战全胜的战绩领先和多尔戈波洛夫的交手纪录。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24号种子、澳洲新星克耶高斯用时不足1个小时,以6-2,6-1的比分横扫前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