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服装产业依靠“互联网+”等新模式迎来发展机遇

作者:何伟奇 来源:央广网
2016-03-27 07:00:00

  央广网广州3月27日消息(记者 何伟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广东省服装产业近年来依靠“互联网+”和“大众定制”等新商业模式,再次迎来发展机遇,去年出口服装类产品近400亿美元,占到全国的五分之一。

  公司老板:以后我们买所有衣服就不用型号了,我们直接就可以从这个数据驱动和控制,可以直接购买。

  在广州白马服装城里,一家服装公司老板正在对买家用手机展示大众定制APP。在其APP上定制男装衬衫,比很多实体商场卖的成衣还要低,以往高高在上的定制服装,开始通过互联网进入寻常百姓家。埃沃服装总监李维表示,大众定制正在广东服装业萌芽发展,与其相配套的智能制造也进入了服装企业技术改造的进程。

  李维:生产过程中实现自动化,能大大提升效率,以前生产衣服周期会在20、30天不等,到现在陆续把生产系统建起来后,生产周期可压缩到3-5天,甚至是3天内完成一套订单,送到客户手上。

  根据广东省服装行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12月,广东省规模以上服装企业累计完成服装产量65.85亿件,占全国总量的21.36%,同比增长2.47%;出口逆势上扬,全省出口服装及衣着附件399.74亿美元,同比增长9.09%;行业投资复苏,广东纺织服装行业去年实际完成投资757.75亿元,同比增长近三成。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副会长邓国坚表示“互联网+”给服装行业带来了机遇以前是消费信息不对称,不知道流行什么,或者全球各地有什么产品的出现,但是现在我们打开手机,什么东西都能够了解,消费者对这种产品和喜好的决定权就相当巨大。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