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起航进行训练并参加联合演习

作者:娄思佳 来源:央广网
2016-03-27 07:00:00

  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记者 娄思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昨天上午从青岛某军港码头起航,进行远海实战化训练并赴印尼参加代号为“科摩多—2016”的联合演习。

  由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潍坊舰和远洋救生船长兴岛船组成的舰艇编队正式起航,进行远海实战化训练并赴印尼参加代号为“科摩多—2016”的联合演习。这次演习由印尼海军主办,主题为“为和平而合作、为和平而准备”。

  演习将于4月12日至15日,在印尼巴东及其附近的西普拉岛和西伯鲁斯岛举行。

  编队指挥员、海军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支队长王显峰:这次演习以维和和灾后联合救援为背景,分港岸训练、海上演练、岸上工程及医疗民事救援3个阶段进行。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法国等16个国家海军的40多艘舰艇、以及10余架飞机参演。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