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车组:全国社保基金投资收益率超过15%

作者:刘涛 来源:央广网
2016-03-27 07:00:00

  全国社保基金自2000年8月份建立到2014年末,年均投资收益率为8.36%。去年一年,社保基金投资收益率达到15.14%,接近于历史最高水平。截止到2015年底,全国社保基金总额为15085.92亿元。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认为,社保基金稳健的收益率和其多元化的投资方式有关。

  郑秉文:它的资产有股票型的,同时还有债券型的,还有其他货币类的产品。它还有一些股权投资,对冲了很多风险。中央台记者刘会民北京报道。

  教育部撤销42所高校的50个学位授权点

  教育部下发通知,42所高校的50个学位授权点被撤销,其中不乏985、211学校的一些专业,如东北大学的统计学博士点、同济大学的法学博士点等。教育部要求即刻撤销学位授权,且5年之内不得重新申请。今年招生工作结束后不得再招生。

  在学研究生按原渠道培养、授予学位。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高教室主任马陆亭:过去研究生以上学位,毕竟数量少,学校还是比较珍惜和重视。现在数量大了,不排除一些学校争取学位点的时候特别积极,争到后可能就忽视了建设、师资、人才培养等。现在高等教育规模到如此大的程度,质量问题只会越抓越严。中央台记者丁飞北京报道。

  长安号”中亚国际货运班列抵达西安

  昨天,随着一声汽笛长鸣,装载着2000吨哈萨克斯坦油脂的“长安号” 中亚货运班列缓缓驶入西安铁路局新筑车站货场。这是自2013年11月“长安号”开通以来,首次返程装载,实现了陕西省与中亚地区铁路贸易的“有来有往”。这趟“长安号”返程班列上装载的是西安爱菊粮油集团进口的1000吨葵花籽油和1000吨菜籽油。

  爱菊集团董事长贾合义:以前运输都是通过海运、铁路、公路,手续比较繁琐,时间也比较长,运一个货物前后大概得两个月到三个月,现在通过长安号,也就是半个月。中央台记者刘涛西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