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快查快办 121人因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被处分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6-03-27 06:50:00

  安康市汉滨区关庙镇老龙村党支部书记唐章群违规为儿子办结婚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铜川市耀州区董家河镇政府司机王飞公车私用被查处,区纪委对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建科进行了约谈,并责成镇党委书记杨卫忠与杨建科作书面检查……

  今年元旦、春节期间,陕西省纪委组织明察暗访,分两批派出7个检查组,对12个市、93个单位进行检查,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89个;联合有关部门排查公车违规使用问题线索181条;落实省委工作安排,对各市区119个党政机关公款支出开具的发票问题线索,组织相关市县纪委认真核查。

  通过省纪委专项检查、重点抽查,市纪委随机检查,部门单位日常自查,陕西省织密监督网络。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快速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5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1人,处理104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90起典型问题。

  “今年,我们在正风肃纪工作中将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把节假日作为重点监督时段,把领导干部作为重点监督人群,把公务消费作为重要监督事项,把即查即究作为工作要求,同时高度关注和有效查处转入地下的不正之风问题,促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陕西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同志说。(陕西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