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难奈迈阿密高温 中暑落后退赛首战出局

作者:施莱克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3-27 07:03:36

  网易体育3月27日报道:

  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又一次冲击迈阿密大师赛冠军失利。今年他首战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难挡酷暑,面对波黑新秀祖姆赫时落后退赛,将对手保送进32强,比赛暂停时祖姆赫以2-6,6-4,3-0的比分领先。

纳达尔难奈迈阿密高温 中暑落后退赛首战出局

  世界排名第94位的波黑选手祖姆赫仅是第6次和top10成员交手,在纳达尔中暑退赛之后,祖姆赫迎来了对阵top10的首场胜利。比赛开始时纳达尔比祖姆赫率先适应炎热的环境。西班牙名将开场主导进攻,首盘争夺他先后制造了12个破发点,轻松破掉祖姆赫两个发球局。祖姆赫看似难以难奈高温和潮湿的天气,并请医生进场治疗。

  纳达尔没能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反倒给了祖姆赫喘息机会。进入到次盘后波黑选手身体状态逐渐好转,反倒是纳达尔开始对现场环境愈加不适应。首盘结束之后纳达尔在接下来的比赛里一发得分率跌至50%左右,并先后4次被祖姆赫破发。西班牙名将先后两次申请医疗暂停,最终决胜盘连丢3局被迫退赛。

  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目前一同保有27个大师赛冠军的纪录,卫冕冠军小德目前状态十分稳定,在迈阿密超越纳达尔刷新这个纪录的可能性极大,而4届赛会亚军纳达尔在今年拿到迈阿密首冠的希望再次破碎。单打止步次轮的纳达尔也退出了双打比赛,他和沃达斯科的组合赛前弃权,东道主搭档伊斯内尔/蒙罗伊次轮不战而胜。

  祖姆赫晋级第三轮后将对阵哈萨克斯坦的库库什金,后者同样受到退赛里,他和巴西的贝鲁奇战至5-7,6-3时贝鲁奇宣布退赛。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法国名将孟菲尔斯直落两盘,用6-3,6-2的比分轻取日本资格赛选手伊藤童马;26号种子迪米特洛夫历经三盘苦战,用7-6(8),4-6,6-4的比分险胜阿根廷的德尔波尼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