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赛纳达尔退赛告负 锦织圭拉奥尼奇晋级

来源:新浪体育
2016-03-27 06:50:00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037,595美元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迈阿密赛展开了男单第二轮的争夺,赛会五号种子、四度赛会亚军纳达尔在6-2/4-6/0-3落后时退赛,送波黑人德祖赫晋级;六号种子、亚洲一哥锦织圭挽救两个盘点6-2/7-6(4)完胜法国人赫伯特,携手拉奥尼奇、孟菲尔斯、索克晋级第三轮。

  纳达尔在今年收获了三个四强和一个亚军的成绩,但是在澳网首轮出局、红土两站颗粒无收都让人们为西班牙人的前景打上了一个问号。不过上周在印第安维尔斯进入半决赛,与德约科维奇的比赛并非一边倒,这位几起几落的斗士也是绝对没有放弃。23岁的德祖赫世界排名第94位,这是两位球员的首次碰面。

  首盘第二局纳达尔就对对手的发球展开攻击,不过在浪费了九个破发点之后让德祖赫逃出生天。第四局西班牙人终于在第十次机会上破发,奠定了3-1的领先优势。第八局来到德祖赫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纳达尔浪费了一个盘点之后二度破发以6-2轻松获胜。

  第二盘波黑少年在第三局率先破发,纳达尔在第八局回破追至4-4平。此后四度赛会亚军状态一落千丈,不仅连丢两局4-6丢掉第二盘,决胜盘更是一上来就两次被破发0-3落后。此时纳达尔因伤退赛,德祖赫获得了来之不易的晋级机会。他在第三轮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人库库什金,这位资格赛选手以5-7/6-3战平30号种子、巴西名将贝鲁奇时,对手也因伤退赛。

  锦织圭在前三个月内缺乏亮眼表现,目前在冠军排名上位列第八位。回到自己擅长的北美硬地赛场,亚洲一哥上周却被纳达尔轻松击败。他的首个对手是资格赛选手、世界排名第107位的法国人赫伯特,两人此前没有过交手记录。

  首盘比赛锦织圭进入状态很快,连破带保取得了4-0的完美开局。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六号种子以6-2先声夺人。第二盘赫伯特在第四局率先破发,但是在5-4领先时两次浪费盘点机会被对手破发追至5-5平。此后比赛进入抢七,日本名将一路领先7-4击败对手。27号种子、乌克兰人多尔戈波洛夫以6-4/6-4完胜意大利老将塞皮,将和锦织圭在第三轮交手。

  在其他比赛中,12号种子、加拿大大炮拉奥尼奇7-6(4)/6-4击败美国球员库德拉,22号种子、美国人索克6-3/3-2领先乌克兰的斯塔霍夫斯基时对手退赛,两位胜者在第三轮碰面;16号种子、法国名将孟菲尔斯6-3/6-2轻取日本人伊藤龙马,将战23号种子、乌拉圭人奎瓦斯,后者以7-5/6-4战胜澳大利亚的米尔曼。

  (小早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