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抵福地球迷再显热情 张琳芃:身体已没有问题

作者: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27 06:46:00

  国足抵陕备战

  国足昨天抵达西安,备战本月29日与卡塔尔的关键一役。西安是国足的福地,随着国足的到来,赛区的“备战”也进入倒计时阶段,后勤、安保、球迷等赛区各方面已进入最后的总动员状态。

  看国足

  张琳芃:全力以赴争胜

  昨天中午抵达西安后,国足当晚就安排了来陕后的首场训练。与赛区热烈的备战气氛相比,国足的赛前训练依然遵循着不对外公开的严谨方式,训练只对媒体开放了15分钟,随后的技战术训练在封闭中进行。

  在武汉结束了与马尔代夫队比赛后,面对末轮的晋级形势,国足主教练高洪波曾说,国足没有退路,必须在西安击败卡塔尔才有资格与其他小组的第二名争夺晋级名 额。昨晚的训练结束后,之前因伤作壁上观的国脚张琳芃对华商报记者表示:“我的身体已经没问题了,能否上场要看教练组的安排。”在与马尔代夫队赛后,以前晋级希望渺茫的国足突然变得形势大好。不仅对手卡塔尔队4名主力将缺阵,其他小组末轮的对阵情况似乎也对国足有利。张琳芃说,队友们私下里也讨论过国足的 出线形势,但关键还是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我们不会总想着其他对手的情况,还是要全力准备与卡塔尔队比赛,全力以赴争胜。”

  陕西球迷喜爱的“泡馍娃”于海昨天也随队训练,能否在29日的比赛中上场,还要进一步观察伤情的恢复状况。

  看球迷

  数千“加油板”营造主场气氛

  去年5月,中国足协正式公布西安成为世预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国足对阵卡塔尔的承办城市,这是继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后,西安时隔十四年再次获得国足最高级别国际大赛的承办权。这15年间,国足总共有六个主场赛事在西安举行,有着“国足福地”之称的古城能够力保国足取得3胜3平的不败战绩。此次国足再次重返 “福地”,自然渴望陕西球迷营造浓烈的主场氛围。

  陕西球迷也早已积极行动起来,营造主场氛围。我省球迷协会会长柯兴平昨天向华商报记者透露,本月29日,国足对阵卡塔尔的夜晚,看台上将展示出巨幅五星红 旗,并让五星红旗保持在看台上的传递状态。同时,看台上还将出现由数千个写有“中国加油”的加油板作为背景,烘托主场气氛。“为了营造国足的主场气氛,我 们还有一些创意,目前暂时保密,比赛当天,球迷们自然就知道了。可以提前透露的是,场面将非常震撼。”柯兴平会长对记者说。

  作为国足的福地,既有恢宏巨制的大场面,更有细节之处的真情流露。昨天中午,国足飞抵古城,刚进驻下榻酒店,就被一群身穿国足队服的球迷包围。尽管有些旅途劳累,但国脚们纷纷满足球迷签名和合影的需求,尤其是曾在西安踢球的“泡馍娃”于海最受球迷欢迎。以往,于海每次随队来西安,都要跑到回民坊上美美地咥一大碗泡馍。这次,球迷们关心的不是于海是否去吃泡馍,而是他在上轮比赛中出现的伤势恢复得怎样。在西安,国足真的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看赛区

  超越胜负,做国足坚强后盾

  一年前,大多数人不会想到,在西安举行的40强赛国足的收官之战,成了决定国足命运的关键之战。但有人已经想到了,这就是去年5月申办国足世预赛40强赛主场的省体育局的官员。

  昨天,身兼中国足协执委的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透露,去年,省体育局代表陕西提出申办时,没有具体提出申办某一场,而是对国足所有主场都提出了申办,其中一层考虑就是当国足在40强赛上遇到困难时,无论这个困难发生在哪一个主场,陕西都愿意在危难之时,做国足的坚强后盾。中国足协把国足40强赛最后一个 主场放在西安,其实也有这样的考虑。可以说,当时把最后一个主场放在西安,中国足协的想法与我省体育局不谋而合。

  “国家队现在的形势球迷们都很清楚,也确实到了媒体之前所预期的生死之战这一步。现在问题抛给了我们三秦球迷,在国足福地,我们陕西球迷需要展现出我们的 风采,让全国、全世界观众看到我们陕西球迷最职业的一面。”董利昨天在赛区协调会议上表示,无论国足最终能否战胜卡塔尔,陕西赛区不能输。要通过大型赛事,展示陕西新形象,展示陕西足球乃至体育事业的进步,为陕西承办2021年全运会、申办2023年亚洲杯增光添彩。

  华商报记者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