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励志哥"教你如何寻找合伙人

作者:朱梦琪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3-26 13:27:15

拿什么留住你,我的员工

作为公司管理者,范锦伟在招聘时更看重应聘者的经验。“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工作经验会减少培训成本。当然,经验可以积累,但很多应聘者非常盲目,除了知道自己要找一份工作,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选择这个行业、选择这家公司。”

范锦伟建议大学生一定要注重丰富自己的经历。“大一、大二时就应该想好,毕业的时候该干什么,你得为此做好准备。一方面是知识的储备,另一方面是社会经验的储备,让你的简历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丰富,肯定能让你在就业时占据一定的上风。”

  范锦伟观看“青年之声”十大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中国青年网记者 朱梦琪 摄

范锦伟还提到,初创公司的管理者经常会认为,由于自己平台小,就应该尽可能给员工最高的待遇,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即使我们对待员工足够诚心诚意,但如果一点层次都不划分,在公司的管理上会出现大问题。”

范锦伟以自己的经验为例,“我之前培养的一些新老师,我对他非常坦诚,给予了百分之百的信任,给他的工资待遇也特别高,本来想把人留住,但反而使他的成长空间压缩得非常小,他的心越来越大,这其实并不是一件好事。”范锦伟认为,对于创业者来说,管理是创业过程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这个过程中需要不断地反思总结,才能逐渐探索到适合公司的管理体制。

据了解,《导师秀·心互动》是“青年之声”创业服务联盟创办的《创业导师秀》栏目的线上互动环节,青年创客可以与创业导师直接交流创业经历、融资经验、企业管理等。《导师秀·心互动》已成功播出两期,受到青年创客的广泛关注。

“青年之声”是共青团直接联系青年、直接服务青年、直接引领青年的互动社交平台。截至3月23日,“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累计阅读量近15亿,问题留言总计77.92万条。“青年之声”创业服务联盟是“青年之声”的服务体系之一,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发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