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青创基地发放16万元补助 第二批52家企业入驻

作者:陈遥 来源:人民网
2016-03-26 11:00:56

  人民网厦门3月26日电(陈遥)25日下午,厦门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以下简称青创基地)举行首批获补企业和个人发布会暨第二批企业入驻签约仪式,针对首批入驻基地的20家企业和19名创业人员共发放16.6255万元的租金和住房补贴,同时与第二批入驻的52家企业举行签约仪式。

  据悉,第二批入驻的52家企业仍以台湾创业青年为主,入驻企业中有2个市双百项目。青创基地自去年6月挂牌以来,由海基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有限公司运营,现有实际入驻企业41家,其中涉台企业27家,拥有台籍员工60名。25日,首批入驻企业中完整提交申报手续的20家企业及19位员工成为第一入选的代表,获得补贴发放,其他企业也将陆续提交政策兑现申报手续。

  “创业能否成功前期很关键,青创基地政策扶持力度大,对于初创企业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周北川创立的中科云创科技有限公司是第二批入驻基地的一家企业,周北川告诉记者,这次他将原本设立在北京的公司迁移到厦门,很大程度上是受基地扶持政策的吸引。还让他感到庆幸的是,公司的员工也非常愿意来到厦门生活,因为这的空气好环境美,周北川还表示希望今后能获得更多与和台胞企业合作的机会。

  得益于利好政策的释放和独特服务项目,青创基地吸引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入住。记者注意到,按照《厦门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扶持办法》,入驻基地满一年的企业可根据注册资金申请高达30万元的开办补助,另每个月有针对企业和个人的租金和住房补贴发放,台资企业在此基础上还可享受额外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