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主席补选 结果最快今晚揭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26 10:45:56

国民党主席补选 结果最快今晚揭晓

  中国国民党主席补选3月26日投开票,若最高票者得票过半,将顺利产生新任党主席,预计最快晚间6时多结果就会出炉。(台湾“中央社”档案照片)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补选今天投开票,若最高票者得票过半,将顺利产生新任党主席,预计最快晚间6时多结果就会出炉。

  本届党主席补选共有前“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国民党代理主席黄敏惠、“立委”陈学圣与台北市议员李新4人参选,创下有史以来最多人参选纪录。

  国民党中央党部设有开票中心,预计最慢晚间7时前结果出炉,各候选阵营也指派监票人员于各地投开票所进行监票,党中央强调,所有投开票作业都是公开透明,绝对禁得起检验。

  一旦开票完成,将由选监委员会召集人许水德公布选举结果。若顺利选出新主席,党中央也会邀请新任主席到党部开记者会。

  按党章规定,单一候选人必须获得投票数过半的票数才算当选,若无法过半,得票前两名将进入第二轮投票,票数多者胜出。

  国民党主席补选投票时间从上午8时到下午4时,台湾共有476个投开票所,补选投票资格党员有337148人,包含海外党员1万多人。

  过去党主席选举,投票率仅5成左右,去年前主席朱立伦同额竞选党主席,投票率58%。这次有多人参选,投票率将是得票能否过半的关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