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发布省级医院平台“广东云医院”

作者:肖思思 来源:新华社
2016-03-26 10:19:04

  新华社广州3月26日专电(记者肖思思)市民动动手指,就能获得专业医生的帮助,就诊后药品还能直接配送到家。3月25日,由广东省医院协会、广东省芸辉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广东云医院”在广州发布。

  据广东省医院协会会长曾国洪介绍,广东云医院将以医院为核心,打通医生、药企、保险、物流、银行等上下游资源,实现从线上诊疗到开具电子处方,再到网上购药,最后配送到家的互联网医疗新模式。

  曾国洪表示,广东云医院通过在互联网上打造“无边界、无围墙”的医院,希望为百姓提供无处不在、触手可及的个性化健康服务,充分释放医务人员的生产力,放大优质医疗服务资源。同时,也有望打破医疗信息壁垒,实现区域内的互联互通,聚集区域医院服务能力,有望真正意义上实现远程医疗服务。

  目前,已有南方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华侨医院试点“广东云医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