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部分高校整改科研经费虚报冒领等问题

作者:许祖华 来源:新华社
2016-03-26 10:19:05

  新华社西安3月26日专电(记者许祖华)日前举行的陕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上,陕西省审计厅负责人报告了201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整改工作情况,其中部分高校对审计查出的科研经费虚报冒领等问题进行了整改。

  省属高校办学经费审计:西安外国语大学等省属4所高校停止了违规收费行为;针对未及时发放助学金、奖学金问题,强化了具体措施,加快了发放进度;对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停止了发放;对少缴税金等其他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也已进行了整改纠正。

  省属22所高校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对科研经费预决算管理不规范问题,西安理工大学等10所学校制定了整改措施,部分学校重新修订了科研管理制度;对违规扩大经费开支标准和范围问题,西安科技大学废除了经费包干办法,西安石油大学等取消或废止了不合规的“开题费”、“立题酬金”等违规支出,追回违规支出105万元;西安邮电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北大学等对虚报冒领的科研经费进行了清缴追回,追回资金170万元,西安理工大学同时给予相关人员纪律处分。

  西安思源学院等8所民办本科院校财务收支审计:对少计收入4670万元等问题,进行了账务调整;5所学校少提助学金4110万元、5所学校未按规定使用助学金1070万元问题,已按审计意见全额补提,加强了用途管理;审计指出的其他问题已进行了纠正,完善了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