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霸占高速公路收费站 过往车辆不敢开窗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2016-03-26 10:11:00

  本报讯 昨日,荆宜高速收费站的收费岗亭窗户紧闭,只有在车辆进站缴费时快速打开,收费结束后工作人员快速合上窗户;缴费司机也像受到惊吓一样,拿回缴费凭证后立马关闭车窗。这段时间春暖花开,忙着采蜜的蜜蜂们“看上”了高速收费站,收费站前好几个指示牌都被密密麻麻的蜜蜂覆盖了。

  3月以来,宜昌地区鲜花盛开,大批蜂农开着车、带着蜂箱来到宜昌采蜜,由于运输蜜蜂的货车是属于绿色通行范畴,经过荆宜高速主线收费站绿色通道时,收费员必须检查车内是否为蜜蜂,因此会在收费站停留一段时间,与此同时,蜂箱里大量蜜蜂飞出来,在收费隔离墩、收费亭、栏杆等处落定,便不肯“走”了。

  蜂群发出的“嗡嗡”声不绝于耳,看到车窗外都是盘旋的蜜蜂,有的司机吓得都不敢摇下车窗递卡缴费,只是留出一条缝。而收费员只要一打开玻璃,就有大群蜜蜂飞过来,收费员不得不在蜜蜂群里接过车辆通行费。不少收费员被蜜蜂蜇伤。

  而在收费站执勤的高速交警也对这些成群结对的蜜蜂没有办法,特别是在收费站执行拦查任务时,一群一群的蜜蜂让过往车辆不敢开窗,给工作带来极大麻烦。

  为了解决“蜂患”,荆宜高速的工作人员戴着面纱抄起扫把、用水枪去驱赶蜜蜂。连日来,通过工作人员反复驱赶,蜂患大部分得以解除。

  省高警当阳大队提醒,目前部分高速路段仍有滞留的少量蜜蜂,建议司机不要把车窗开得太大。一旦蜜蜂进入驾驶室,也不要过分紧张,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降低车速,再采取相应措施,切不可一边开车,一边驱赶,防止车辆失控引发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