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消费喜好变得健康 英媒:不再热衷披萨炸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26 10:00:56

  参考消息网3月26日报道英媒称,中国的消费观目前保持健康。中国的消费者喜好也正在变得越来越健康——而且这种消费者越来越多。外国消费品牌的热度正在不断下降。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24日报道,几乎没有哪家企业比美国百胜全球餐饮集团更为清楚这一现状的了。百胜曾是最受欢迎的快餐企业,一度奉炸鸡和披萨为至上,而看不起面条饺子。而本周,私募股权组织正在洽谈购买其中国业务1/5份额,今年集团将完成中国业务分拆。据悉,该板块业务估价为100亿美元,不到整个集团总市值的1/3,即便中国对其总利润中的贡献率为40%。这一失衡或许有据可依:百胜的中国业务正在遭遇困境。增长依赖的是开新店,而非每家门店生产率提高。

  麦肯锡咨询公司2015年调查结果表明,自2012年以来,碳酸饮料和西式快餐消费下降了1/5。这一趋势在其他国家也有所反映。2015年,有半数被调查者希望购买能够负担得起的最昂贵服装类和电子消费产品,这一比例较2012年大幅上升。外国高端品牌或许听到这个消息都要迫不及待了,但对它们而言,这一趋势并非百利而无一害。在同价同质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会选择购买国内品牌。

  报道称,作为回应,奢侈品品牌正在缩减在华店面规模。巴宝莉去年将其在华店面数量削减10%,并计划进一步减小店面规模。这或许会带来意外的好处。在中国,稀缺性会让商品备受追捧。对出国旅游的热情日益高涨意味着产品通常不过就是转到旅游目的地销售去了。但百胜就不会那么走运了。回国的中国消费者对国内百胜随处可见的这些菜肴嗤之以鼻,不太可能在全世界见世面之后再饕餮这些饮食了。(编译/王宾)

中国人消费喜好变得健康 英媒:不再热衷披萨炸鸡

原标题:中国人消费喜好变得健康 英媒:不再热衷披萨炸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