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好一个“罗思柴尔德”!

作者:昨天 来源:光明网
2016-03-25 14:38:00

  光明网评论员:昨天(3月24日)有媒体报道说,清华大学曾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并配发相关照片称,2月1日清华大学校长会见了来访的英国罗斯柴尔德家族继承人之一、罗斯柴尔德家族英国资产主要管理人奥利弗罗斯柴尔德(Oliver Rothschild)一行。不料,2月5日,英国罗斯柴尔德集团代表回应确认,清华大学校长见到的那位奥利弗并不是其家族成员,也不涉足集团的任何业务……对此,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23日在博鳌就该事件答问记者时承认,这次会见“的确存在着甄别方面的疏忽,但我一点儿也不怀疑校长的善意,和他希望能够通过更广泛的社会资源和支持,使得清华大学或者中国的大学能够办得更好。未来我们对捐赠人背景应加强甄别”。

  哈,这个消息,堪称是今年以来最严肃的娱乐新闻。如果大学发布娱乐排行榜,相信这条新闻可拔得头筹。不过,这件事,是确确实实、地地道道的丑闻一桩。虽然对比近几日爆出的论文抄袭以及最近几年科研活动存在各式腐败的丑闻,这种会见似无足轻重,但是,对一所中国一流大学、正在努力争作世界一流大学的高等学府来说,摆下这种乌龙,还不是“甄别方面的疏忽”那么简单。之所以这样说,就是因为清华大学校长肯定不会在“疏忽”的情况下,随便去见一个“没有来头”的老外。

  而清华大学校长见的这个“罗思柴尔德”,之所以被“疏忽”“甄别”,想必是因为清华大学相关人士认为这个老外“有来头”、不用“甄别”。为什么“罗思柴尔德”就不用“甄别”、就可以“疏忽”?大半是因为《货币战争》那本书。对《货币战争》这本书,货币、财经专家和经济学家已有大量评论,此处不赘。只是《货币战争》说好的货币战争还没开打,《货币战争》的俘虏就已经有了。退而言之,如果这些俘虏是非谙于货币常识和知识、懵懂于国外经济制度和政治运作的人倒也罢了,偏偏这些俘虏中就有在中国知识界具有符号意义的人物。作了《货币战争》的俘虏,仅仅是失足于“甄别方面的疏忽”?

  当然,《货币战争》的俘虏还不仅限于知识界。今天有文章起底说,这个“罗斯柴尔德”早就在《货币战争》的鼓噪声中到中国捞金来了:他在2013年和2014年曾多次到访中国,出席由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亚洲产业科技创新联盟主办的国际金融与产业科技创新合作座谈会等活动;而北京市科委(2014年9月)、盘古智库的香山书院(2015年9月)、淄博市政府(2015年9月)等机构也纷纷“中弹”。

  不仅如此,这个“罗斯柴尔德”还出席了在深圳召开的第四届慈展会主论坛,并发表演讲;去年10月,他甚至还参加了由浙江大学主办,杭州市政府合办,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八届“世界创业论坛(WEnF)”全球年会,就是这个“罗斯柴尔德”,作为会议嘉宾出席了论坛……天啊,罗思柴尔德家族企业帮助完成的收购沃尔沃汽车案的主角——吉利汽车的大本营就在浙江!难道是这个“罗斯柴尔德”真是知难而上,从而不战而胜?

  对这个“罗斯柴尔德”,你不查,他不察,谁都笃信无疑,都“存在着甄别方面的疏忽”。这种“疏忽”真是丢尽颜面的“疏忽”。1925年,曾有骗子以卖废铁为名要出售巴黎地标建筑物——埃菲尔铁塔。这个骗子暗中“招商”,中计者纷纷上钩。等上当者发现这是一个骗局时,骗子已不知去向……所不同者,这些上当受骗的人,却无一人敢声张。

  (转载请注明来源“光明网”,作者“光明网评论员”)

哈哈哈哈,好一个“罗思柴尔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