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丈夫家暴多年砍断手筋 依然称:我很爱他

来源:钱江晚报
2016-03-25 14:41:00

  (张京)2016年3月17日,龙门派出所接到富阳人民医院医生的报警求助:凌晨2点多,常绿镇青龙村盛某殴打妻子樊某,樊某已送往富阳第一人民医院治疗。

  接警后,民警立即电话询问樊某,樊某在电话中表示自己的右手大拇指一根手筋被砍断,身上其他部位多处被殴打出血,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高度重视,要求樊某先到龙门派出所,同时,民警也第一时间赶往丈夫盛某家中。

  一所破旧的老房子,门虚掩着,民警推门而入,未发现盛某,这时邻居们都来围观,民警询问了周围的邻居,都说没见过盛某出门。

  民警又到二楼去寻找,一路上,民警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酒味,同时还有打呼噜的声音,正是熟睡着的盛某!床边的角落里血迹斑斑,连房门上都有!民警叫醒盛某后,他还睡眼惺忪,只记得用玻璃杯砸过妻子樊某的头部,当时血流不止,但他仍毫无悔意,对妻子不停地谩骂。

  民警将带到了龙门派出所。在派出所里,盛某才逐渐清醒过来,一点点的回忆起了对半夜里殴打妻子的情形,开始有了悔意,他说自己昨晚喝了七、八两酒,之后吃夜宵时又喝了几瓶啤酒和三、四两白酒,妻子樊某上完夜班回家后,他脑子一热,怀疑妻子在外有不正当的男女关系,借着酒意殴打妻子。

  当天下午1点多,一个头部包扎,右手挂着绑带的女子一瘸一拐地走进龙门派出所,正是受害人樊某。医院诊断樊某右手大拇指一根手筋断裂,后脑勺有一条长约3厘米的口子,左脚一根脚骨骨裂!樊某向民警哭诉,大拇指的手筋是被丈夫盛某用砍柴刀砍断的,后脑处是被盛某用玻璃杯砸伤的,当时,盛某还追着她从楼上打到楼下,造成她脚骨骨裂,身体其他部位也有不同程度受伤。一大早,她就一个人坐车到富阳第一人民医院去治疗,医药费还是从邻居那里借来的。

  然而,承受了这种家暴,当民警询问樊某打算怎么办时,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樊某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要见见丈夫盛某,她说自己还很爱丈夫的,并一再恳求民警再给丈夫盛某一次机会。樊某说:“丈夫一喝醉酒就打我,已经持续好几年了。但是平时丈夫对自己真的很好!”

  看在樊某态度这么坚决,民警让夫妻俩在调解室里见面,看到妻子的第一眼,泪水已不争气地从盛某眼眶里滚落了下来,男儿有泪不轻弹,这是悔恨的眼泪,当着妻子和民警的面,盛某答应回去戒酒,好好对待妻子,这时两人都已泣不成声!之后,民警依法对盛某进行了告诫。敞开心扉后,盛某搀扶着妻子离开了龙门派出所。

  2016年3月1日起,《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了,法律明确规定了,实施家庭暴力行为的,公安机关将追究法律责任,如果伤势达到轻伤及轻伤以上的,施暴者还将承担刑事责任。在此,公安机关呼吁广大群众,遇到家庭暴力时,要及时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女子被丈夫家暴多年砍断手筋 依然称:我很爱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