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快递哥上门送件救下煤气中毒两人 获奖万元

作者:董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25 14:29:01

  中新网郑州3月25日电 (记者 董飞)近日,郑州一快递员在上门送件时发现两人煤气中毒,拨打急救电话使中毒者得以救治。此事经当地媒体报道后,这位快递小哥引得社会民众称赞,记者25日了解到其公司总部还给予他1万元奖励。

  据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报道,2016年3月22日早上9点多,韵达速递郑州分公司新郑港区分部快递员李帅军在新郑市一家饭店送快件时,透过房门往店内看到全是烟。他打开门之后,闻到一股煤烟味,后在厨房内发现有两个人躺在地上,口吐白沫,喊了几声却没有反应。李帅军将两人背到饭厅,并立即拨打了120,后医务人员将两人送往医院。

  经过抢救,煤气中毒的两人均脱离了生命危险,其中一位是饭店老板,另一位是她的儿媳妇。目前已经出院。还为李帅军送了锦旗,以表谢意。

  3月25日,韵达速递郑州分公司新郑港区分部负责人常洪飞告诉记者:“总部得知情况后,决定奖励李帅军1万元现金。并在公司内部通报表扬,号召大家学习在工作中勇于担当,救助他人。”

  记者25日拨通李帅军电话后,其正在送件的路上。谈起此次救人事件,他说:“没什么,谁遇到这种情景都会施救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