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伦多分尸命案嫌犯系中国公民

作者:徐长安 来源:中新网
2016-03-24 14:44:24

  原标题:加拿大多伦多分尸命案嫌犯系中国公民

  中新社多伦多3月24日电 (记者 徐长安)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23日接受中新社查询时确认,此前在加拿大多伦多约克区发生的分尸命案,嫌犯系中国公民。

  该领事馆在3月21日获悉约克区万锦市发生一起涉中国公民的凶杀案,遂第一时间与约克区警察局取得联系。警方告知,嫌犯系中国公民,但死者身份尚待确认。

  该总领事馆已要求警方根据《中加领事协定》相关规定确保中国公民的各项合法权利。

  总领事馆称,截至目前,两名自称死者和嫌犯家属朋友的人向该领事馆咨询领事保护有关做法,领事馆介绍了领事保护职责和一般做法。但死者及嫌犯的直系亲属迄今未与该总领馆联系。

  多伦多总领馆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此案。如死者确认为中国公民,该领事馆将在充分尊重死者家属意愿的情况下,在职责范围内提供必要的领事保护,协助死者家属尽快取得签证、介绍法律咨询服务、对死亡证明及火化证明等文件提供认证服务,协助其处理有关善后事宜。

  多伦多约克区警方当地时间3月21日披露,该警局辖区万锦市发生一起分尸凶杀命案。警方在现场发现了1名男性死者,起出5个装有碎尸的袋子。警方拘捕了一名名为“Peizheng QIU”的28岁嫌犯。警方指控其犯有一级谋杀罪及亵渎尸体罪。被告已于21日上午在当地法庭聆讯,其下一次出庭日期为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