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残暴空接完爆勇士内线 没他快船输更惨

作者:熊猫 来源:新浪体育
2016-03-24 14:35:00

  他撑起了内线,但撑不起整支球队

  新浪体育讯  洛杉矶快船客场98-114不敌金州勇士,遭遇三连败。尽管比赛结果令人失望,但德安德鲁-乔丹在内线一柱擎天,10投7中拿到19分的同时,还抓下20个篮板球,送出3次助攻和2记封盖,成为快船阵中唯一的亮点。

  是的,你没看错,乔丹的确是快船本场比赛唯一的亮点。因为,通常情况下,克里斯-保罗是不会发挥失常的,但很遗憾,今天就是那少数夜晚中的一个。

  快船队之所以在格里芬伤停止后一度打出24胜7负的佳绩,至今仍稳稳占据七区八强的上半区,和保罗、乔丹这对二人组的稳定发挥是分不开的。不过今天,保罗却完全找不到比赛感觉,全场比赛16投仅4中,只拿到13分6个篮板和8次助攻,而这,显然不足以撑起快船队的外线。

  在这样的情况下,快船仍然能和勇士僵持到最后几分钟,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乔丹的存在。

  勇士队在内线有博格特,面对其他大部分对手,都能保证禁区里面不吃亏,不过快船是个例外。面对又积极又能跳又有力量的乔丹,博格特的经验根本不足以弥补他运动能力的欠缺,一个最明显的例子是第三节一个篮板球的争夺:

  当时快船外线出手不中,乔丹和博格特挤扛抢位,谁也没能第一时间拿到球,但就在皮球眼看就要出届时,乔丹突然摆脱对手的纠缠,一个箭步冲过去把球捞了回来。而这样一个前场篮板,对于球队气势的提升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对于抢篮板有一个误区,谁能抗谁能跳谁篮板就强,当然,这两项特质都非常利于篮板球的争抢,但同时,横向移动的速度和灵活性也同样重要。而乔丹,就是兼具力量、高度,与灵活性的完美篮板手。

  数据显示:自从进入2016年以来,算上今天的比赛,联盟打出过单场20+篮板的一共有21人次,其中乔丹以6次高居第一,在他身后,安德烈-德拉蒙德、泰森-钱德勒、安东尼-戴维斯以及德马库斯-考辛斯并列第二,分别只有2次。

  除了防守端表现一如既往的出色之外,乔丹今天进攻端也颇具亮点。他在比赛中多次上演空接暴扣,其中半场结束前4分07秒接保罗传球的那记天外飞仙的暴扣更是提前预定了年度十佳扣篮。可惜的是,当乔丹成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时,那快船距离输球也就不远了。

  (熊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