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学员参观"洋山深水港" 感受改革开放新成就

作者:薛学平 凌彧 来源:央广军事
2016-03-24 14:18:00

武警学员参观

认真观看。薛学平摄

武警学员参观

洋山深水港模型展示。薛学平摄

  央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 (薛学平 凌彧)三月春风绿浦东,一路阳光印军心。近日,素有改革开放前沿阵地之称的上海浦东新区洋山深水港,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他们就是武警政治学院政治机关工作系预任处(科)长培训班学员十三队的66名学员,他们带着憧憬和好奇,来到这片神奇的“阵地”,感受改革开放的新成就。

  外出参观见学前,政治理论系社会学教研室潘学萍副教授为学员们上了一堂题为《看上海之发展,燃改革之信心》的准备课。潘教授从“七面生活”绘出上海辉煌成就、“四个中心”展现上海规划远景、“三点启示”坚定改革开放信心三个方面介绍了上海改革开放的新成就,使学员们对改革开放以来上海经济发展有了感性上的初步认识,为现地教学打下了思想基础。

  17日的现地教学中,主要参观了洋山深水港规划展示厅、货运集装箱码头等。在参观规划展示厅过程中,学员们驻足聆听了讲解员对洋山深水港的历史由来、现情现状和未来规划的介绍,做到了胸中有数;有的学员还就自己心中的困惑现场提出问题,与教学组老师和现场讲解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当听到讲解员介绍洋山深水港第三期将建无人值守的全智能化集装箱码头时,学员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充满了无比期待。近两个小时的参观,无论是驻足聆听,还是讨论交流,学员们无不深切体会到上海创新改革的蓬勃生机和美好前景。

  在返回学院的途中,车辆行驶在东海大桥上,与来往的集装箱大卡并行,学员们感叹到:虽然只有80码的速度,但感受到的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飞快速度!

  一天参观,满腹收获。“这次参观见学活动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维。一定要把上海建设发展的新理念、创新创造的新思路,充分借鉴和运用到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创新思维,为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作出更大贡献!”学员们参观后发自肺腑地谈起自己的感受。

武警学员参观

讨论交流。薛学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