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岁男童患脑瘫仍坚持跑步 其母非常支持他的决定

来源:新浪跑步
2016-03-24 14:32:00

  里德手拿奖牌

  里德—一个六岁的幼儿园男童,并不知道什么是脑瘫。他所知道的仅仅是他的腿偶尔不能很好地运作。但是,这没能阻止他放弃自己热爱的跑步。

  在被确诊患有脑瘫的同时,他出乎意料地告诉自己的母亲道恩,他想试着去跑步。

  所以,在刚刚过了五岁生日后的2014年11月,她的母亲让他去参加了一场为感恩节准备的赛程为一英里的比赛。

  “我不知道他的表现如何,我只知道那边有几千人聚集在一起,所以我们离开了”他的母亲说到。“过了些时日,他们通知了我们里德获奖了。在那一刻,他说他想参加更多的比赛。”

  在他被确诊患病后的一个月,里德参加了北美大学联盟组织的14岁以下青少年室内田径赛与室外锦标赛。并带回了400和800米比赛的金牌。

  当里德六周大时,她的母亲得知里德先天患有喉咙无软骨的病,即喉软化症。他接受了说话和吃饭的治疗,这成为了整个家庭前两年最为关注的事情。在这期间里德难以入睡,通过脑电图描记器显示,他的大脑夜间让他每小时醒17次。他的母亲甚至尝试过去找骨科医生,因为她发现儿子的左脚有倒翻的现象。

  最终,在他快五岁的时候,通过核磁共振成像技术,发现里德患有脑瘫。

  当时,他的医生建议他做手术来改正他倒翻的左脚。但是她的母亲计划了三次不同时间的手术,最终决定采用其他方法来解决这一问题。

  “我不敢想象足部矫正手术将带给他多大的痛苦,我认为或许帮着他去控制自己的肌肉会是更好的解决办法。”

  现在里德遵循着如下的计划,清晨6点45起床跑步。放学后,进行增加肌肉强度的物理训练。每逢周五时接受各类赛事讯息,周末时去参加各类户外运动。

  最近,他也开始尝试参加跳远 、铅球、标枪等运动。这成为了他没有比赛时的娱乐活动。

  “我不知道他在跑步这条路上能走多远,但我享受他能参赛的当下,至少他现在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他的母亲称,当他长到足够理解脑瘫是怎么回事时,她会如实的跟他解释现在的决定。(Runner's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