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足总悼念布鲁塞尔恐怖袭击遇难者

作者:王子江 来源:新华网
2016-03-24 14:15:29

  新华社伦敦3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英格兰足总23日在温布利球场亮起比利时国旗的颜色,以悼念布鲁塞尔爆炸袭击中的遇难者。

  温布利球场既是英格兰队的主场,又是英足总总部所在地。当晚,包括高大的钢铁拱梁在内的整个球场变成了黑黄红3个颜色,以表示对遇难者的哀悼和对比利时整个国家的支持。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22日发生系列恐怖袭击,已造成34人死亡、180多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袭击事件。

  比利时国家足球队本来定于29日在布鲁塞尔与葡萄牙队举行一场友谊赛,但因恐怖袭击,比赛一度被取消,后被移至葡萄牙举行。比利时队的大部分主力球员都在英超效力,其中包括孔帕尼、阿扎尔、德布劳内、库尔图瓦、卢卡库、费莱尼、本特克等。

  这也是比利时队5个月内第二场因恐怖袭击没有按原计划进行的比赛。去年11月,他们本来要与西班牙队举行一场比赛,但比赛因为巴黎恐袭事件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