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机场员工恐袭中勇救至少7人 获誉为英雄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3-24 14:36:00

  (环球网综合报道)布鲁塞尔22日恐袭造成严重伤亡。随着时间推移,更多案发现场情景也逐渐被媒体报道。其中不乏一些英勇人物。

  据香港《文汇报》3月24日报道,本负责处理旅客行李的布鲁塞尔机场员工尤拉,在爆炸后没实时逃生,反而协助伤者乘搭电梯离开现场,至少救了7人,并抬走5具尸体,获当地媒体誉为英雄。

  尤拉忆述说,他当天工作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叫阿拉伯文,随后发生两次爆炸。第二次爆炸后机场天花塌下,很多人倒于血泊中,部分人已经不再动弹,有些尸体脚部已被炸碎。他救走的人当中,包括至少两名长者。尤拉把他们送进升降机,“他们不想离开我身边,但实在有太多伤者,我不能带他们走”。

  有目击者在社交网站上上传了尤拉在机场职员及携枪士兵护送下,扶伤者逃走的英勇照片。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加文.李也上传尤拉双手及鲜绿色制服均染满血渍和将7名生还者带到安全地方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