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今晚战马代 高洪波:一起来为中国足球祈祷

来源:武汉晚报
2016-03-24 14:28:36

  今晚7点35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暨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联合预选赛第2阶段C组第9轮,中国队与马尔代夫的比赛(CCTV5-直播)将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昨天下午,国足主帅高洪波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鉴于国足目前的严峻形势,高洪波希望国足能在对马尔代夫的比赛中取得一场大胜。

  【祈祷】高洪波:希望赛果优于首回合

  高洪波说,同马尔代夫队交手,中国队已做好了一切准备,这场比赛的目标首先是要拿到三分,然后再争取更多净胜球。“希望明天比赛过程和结果都要好于上一场同马尔代夫队比赛,希望大家一起为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进行祈祷。”高洪波说。

  在谈到国足锋线球员使用问题,高洪波说:“教练组关注了球员进入职业生涯以来的所有数据,但数据只是一个参考,还要看他们的训练状态,甚至考虑对手的防守、进攻特点。我们现在这25名球员,没有说谁比谁高多少,只是我们在战术设计上有自己的安排。”

  此外,对于球队的伤病情况,高洪波介绍说,“张琳芃和王燊超由于在联赛中受伤,还没有全方位准备好,其他人随时都可以参加比赛。”

  【接班】武汉伢张稀哲成新10号

  昨天,国家队基本上确定了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球衣号码。郑智无缘国足,谁披上他留下的10号战袍也终于有了答案——张稀哲,他将在这两场世预赛中身披10号球衣为国家队征战。

  郑智在国家队时都是身披10号球衣,身为后腰的他也是队中不折不扣的核心。由于10号这个球衣承载了太多意义,而且在某种程度上会给球员带来一定的压力,因此这个号码在国家队中并不抢手。

  经过几番权衡之后,张稀哲成了这个号码的新主人。张稀哲之所以穿10号,主要是因为张稀哲在国安队也穿这个号码。虽然这个号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会带来压力,但对于张稀哲而言会相对小一些,因为他一直将“10”作为自己的幸运数字,并且把“10”这个数字文在了自己的手臂上。哪怕国安队中向来都有“10号魔咒”,张稀哲也觉得并无影响。

  【形势】中国香港不得不防

  对于眼下的国足来讲,剩下的两轮比赛做好自己还远远不够,还必须研究好每一个潜在的对手。所以,无论是虎视眈眈的中国香港队,还是想少丢球的马尔代夫队,都是中国队必须考量的对象。

  如今中国香港队的小组排名在中国队之前,一旦他们在今天的比赛中击败卡塔尔队,那挤掉中国队最终位列小组第二也并非白日做梦。在香港足总公布的客场挑战卡塔尔队的大名单中,不仅包括了多达10名外籍归化球员,而且效力于中超、中甲的球员也悉数在列。这个阵容论实力甚至比去年两回合对阵中国队时还要强。此外,从来华的阵容看,马尔代夫队确实有些心不在焉。但要真的摆出铁桶阵,对中国队而言也是件头痛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