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罗甸中队荣膺全国“基层建设标兵中队”

作者:张海涛 龙毓虎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3-24 14:13:15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3月18日,为庆祝武警罗甸中队荣获全国“基层建设标兵中队”称号,罗甸县隆重举行表彰大会。武警罗甸中队是我省唯一一支获此殊荣的武警基层中队。武警贵州总队政治部主任王亚东,黔南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都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胜华出席。

  武警罗甸中队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的部队,连续25年无执勤事故,连续19年被武警贵州总队评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连续13年被评为正规化执勤一级单位。自1995年以来,被武警总部授予“执勤先进中队”、“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创先争优先进单位”等称号。2015年,武警罗甸中队从全国武警部队7000多个基层单位中脱颖而出,被武警总部表彰为“武警部队基层建设十大标兵中队”。

  吴胜华代表黔南州委、州政府向武警罗甸中队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武警黔南支队为服务黔南州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重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英雄模范人物,武警罗甸中队就是这一优秀群体中的杰出代表。希望全州武警部队官兵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倍加珍惜荣誉,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执行多样化任务能力,忠实履行好历史使命,为加快建设“生态之州,幸福黔南”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加快形成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为武警部队践行强军目标创造良好条件。

  王亚东在会上要求,武警部队要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要努力锻造履行使命、完成任务的过硬本领;要不断厚实全面发展、全面过硬的底蕴后劲;要继续发扬拥政爱民、践行宗旨的光荣传统,努力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

  罗甸县委书记杨朝伟,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兴华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武警罗甸中队颁发奖金5万元。(供稿单位:黔南外宣部 作者:张海涛 龙毓虎 编辑:王雅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