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童给宠物狗喂食 食指被咬断

作者:王杰 来源:贵阳晚报
2016-03-24 14:16:00

  为了能“找个伴”,家住黔灵西路55岁的陈阿姨也加入了养狗的行列。可让她始料未及的是,这个“新成员”才来家没多久,便闯下了大祸:一口咬断了孙女苗苗的手指头!

  回忆起孙女受伤的一幕,陈阿姨不禁落下泪来。她告诉记者,自从子女们各自成家后,家中便显得冷清了不少。她为了能找个“伴”,前不久便从亲戚手里接养了一只小泰迪。

  可让陈阿姨万万没想到的是,3月22日临近晚饭时,儿子带着年仅4岁的孙女苗苗来到家中。眼见家里多了一个新成员,苗苗显得异常开心,特意从厨房找来一块腊肉,准备犒劳这个小家伙。

  陈阿姨说,当时她与儿子正在唠家常,便并未过多在意孙女的举动。然而,仅过了2分钟,便听见厨房传来孙女哇哇的哭声。一家人连忙起身查看,只见苗苗的右手食指正被小泰迪咬在口中。

  见势不妙,家人连忙上前驱赶,小泰迪这才松了口。见苗苗脱险,家人随即将其送往贵医附院急诊科救治。出诊医生张堃告诉记者,经初步诊断发现苗苗右手食指,因受重力挤压出现骨折。所幸发现及时,苗苗在经过紧急救治,并注射狂犬疫苗后,目前已无大碍。

  事后,陈阿姨懊恼不已,她说,起初小狗刚来家中时,并未发现其有何异常,直到最近几天才有点躁动不安,但又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对此张堃医生表示,随着春季来临,各类猫、狗等宠物也逐渐进入自身的发情期,为此期间容易因外界的各种因素,出现躁动不安的情况。

  为此医生建议,如果家中寄养有宠物,在此期间,最好不要让其与陌生人接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意外发生,而在给宠物喂食时,也不要故意去抢夺宠物的食物,更不要对其进行各类挑逗的动作。如不慎被抓伤、咬伤,则一定要及时赶往医院治疗,并注射狂犬疫苗。 本报记者 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