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向旅欧侨胞致慰问电 吁侨胞加强自我保护

作者:陶煌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24 14:11:00

国侨办向旅欧侨胞致慰问电 吁侨胞加强自我保护

国侨办向旅欧侨胞致慰问电 吁侨胞加强自我保护

  当地时间3月22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机场和地铁站发生连环爆炸恐怖袭击事件。欧洲多国为此提升安全级别,防范此类事件在本国境内发生。图为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加强安保力量,警方持冲锋枪执勤。

  中新社北京3月24日电 (陶煌蟒)比利时布鲁塞尔恐怖袭击爆炸案发生后,中国国务院侨办24日向旅比及全体旅欧侨胞致慰问电,呼吁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预防和保护。

  慰问电中说,惊悉布鲁塞尔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造成重大伤亡。国侨办对旅欧侨胞尤其是比利时侨胞倍感牵挂,谨致以诚挚慰问!在欧洲国家普遍加强反恐警戒的同时,我们吁请全体旅欧侨胞密切关注事态发展,留意有关政府和外交机构的安全提示,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加强自我预防和保护。

  国务院侨办表示,将加强与我有关驻外使领馆的沟通联系,在侨胞有需要时,尽力提供支持和帮助。

  截至目前,该恐怖袭击已造成至少34人遇难,约270人受伤。滞留当地的56名中国公民情绪稳定,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暂未接到有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