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与楚楚街达成亿元级别合作:“购物+娱乐”新玩法

作者:任晓宁 来源:新闻出版报
2016-03-24 13:58:00

  原标题:“购物+娱乐”新玩法

  当购物网站与在线娱乐内容相遇,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3月18日,乐视与移动购物网站楚楚街宣布达成亿元级别合作,在音乐、电影、综艺三个维度上实现全面的内容战略合作,协同这三大领域的内容资源、明星资源,促成“购物+娱乐”的跨界融合。

  在音乐的合作上,双方将实现点线面的战略合作:在面上,乐视音乐的营销资源将向楚楚街全面开放,拓宽合作的广度;在线上,乐视音乐打造的韩流垂直频道内容将精准锁定楚楚街目标人群,实现更精准的触达;在点上,双方会通过韩国梦想演唱会等重点项目,借助爆点事件,形成楚楚街与用户的深度互动。同时在电影方面,双方将坚持与品牌共创IP(知识产权)的内容营销理念,与楚楚街共同投资,从上游参与电影制作,全力打造热门IP。在综艺方面,双方的玩法则更加深入,不断让楚楚街深度参与到乐视的自有综艺中,将综艺娱乐营销进行到底。

  据《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了解,乐视与楚楚街的合作早有先例。“从《十周嫁出去》到《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乐视和楚楚街在携手的一年中,因为共同的探索基因和内容创想,产生了强效的化学反应”。乐视生态营销高级副总裁谭靖颖谈道,在与乐视的自制综艺《十周嫁出去》的合作中,楚楚街副总裁蒙克就以男嘉宾的身份加入节目中,通过他真诚的性格打动了众多网友,以“暖心副总裁”的形象让楚楚街品牌更有温度。同时,在其他自制节目中,楚楚街也以各种方式将Logo植入进去,把品牌的价值深度传递给楚楚街的目标受众。

  分析人士认为,以协同角度切入深度合作,对乐视和楚楚街都大有裨益。对于楚楚街来讲,乐视培养和运营超级IP的能力,是楚楚街品牌塑造的强大驱动力。而对于乐视音乐新发布的韩流频道来说,楚楚街庞大的用户群体有助于其在移动音乐市场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